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君如嫌陈可辛太怀旧 携手宣传《神奇侠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7: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text1 陈可辛和吴君如在深圳既互爆糗事也大赞对方 易芝娜/摄
text2 幸福的一家三口

  羊城晚报记者 易芝娜  昨日下午,影片《神奇侠侣》的监制陈可辛、导演谷德昭和主演吴君如来到深圳刚刚开业的UA KK MALL影城参与《神》片的预告片首播仪式,并祝贺深圳首家IMAX影院开业。这是陈可辛吴君如这对“夫妻档”继多年前的《金鸡》后再一次合作拍喜剧。

  两人大方与记者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陈可辛爆吴君如是工作狂,但求每天有工开,在片场吃盒饭都很满足;吴君如爆陈可辛太怀旧,家里连旧戏票都留了一大堆,不舍得丢。他们还深信彼此是最佳拍档,而且都绝对不会转行,会拍戏拍到死为止。

  老夫老妻

  相处有道

  陈可辛跟吴君如虽然至今仍未登记,但两人的女儿(陈是之)都5岁了,他们也早已是公认的“恩爱夫妻”。记者会主持人问陈可辛,吴君如在片中跟古天乐拍亲热戏,他可会不爽?陈可辛答:“这是送给吴君如的圣诞礼物。”吴君如则表示选老公的话,“当然还是陈可辛”。

  陈可辛:脾气比她更急更大

  当初谷德昭拿着《神奇侠侣》剧本来找我,我觉得很有趣,故事几乎讲出了所有老夫老妻要面对的细节。我觉得这部电影更像讲明星夫妻的关系,很多这样的夫妻到了一定阶段都想退隐,在家生孩子,过简单生活,最终却发现很闷,想重出江湖。

  我不是说片中人的观点就一定代表了我和吴君如,我们一直过着平常人的生活,因为个性差异大,才不会彼此觉得闷。她平常不是个爱说笑话的人,反而有时我比她更幽默。朋友觉得我平时没什么脾气,其实有时我比她更容易急,脾气也大过她。

  我觉得老夫老妻的相处之道就是不要苛求对方。大家肯定会吵架,但其实想一想,最傻的事就是发脾气,只是这种事谁也控制不了。

  吴君如:最烦他回家不洗手

  “新鲜感”这种东西在夫妻相处3至5年后就不会再有,这时大家彼此不再掩饰,都看惯了对方穿睡衣、打鼾的样子。可能有的夫妻会对彼此没了兴趣,但我跟陈可辛是那种能沟通得很好的夫妻,他常常会给我一些建议,比如拿到一个新剧本后,我自己就算心里想拍,也会拿给他看一下,希望在他那里得到肯定。

  我们算“互补型”吧,他内敛一些,我开朗一些,但我更喜欢用“搭档”这个词来形容我们的关系。其实我跟他经常吵架,他最大的毛病就是回家不洗手,为这个我们都吵过好多次了。不过有时候吵架并大哭一次有益身心健康,比如我们最近因为一点小事而吵,我大哭一场后发现很开心,因为我好久没哭过了,需要一个爆发点发泄一下。

  另外,我喜欢扔掉没用的东西,他却非常念旧,连女儿的小床都想留起来,说“20年后拿出来看会很感动”,我就很接受不了。不过我觉得正是因为这样,他拍出来的电影才那么有情怀。

  热爱电影

  绝不转行

  《神奇侠侣》预告片里有一段夫妻俩去“见工”的戏———他们不想再做大侠,想凭着“好功夫”换一份轻闲点的工作,却被建议去做“停车场保安”或者“银行保安”,最后夫妻俩决定继续当大侠。现实中的陈可辛和吴君如则不约而同地称,“绝不会转行,要拍电影直到死”。

  陈可辛:《金鸡》是她的代表作

  我跟吴君如相识在上世纪90年代,她刚拿了金像奖,想要“转型”。我跟她讲每个演员都有想转型的那一天,但其实演员的表演方式被认可了,为什么要改?演员不需要转型,只有导演才需要。后来我发现《金鸡》很适合她,最后我监制,她主演。《金鸡》是我认为到目前为止她表现得最极致的一次演出。虽然我们早期曾说好不合作,但后来发现这种说法很幼稚。我们合作得还挺有默契,我一直期待能真正地执导一部由她主演的电影。

  吴君如非常爱演戏,恨不能每天都在片场,哪怕吃盒饭都很满足。我也热爱拍戏,我俩的本质都是一样的,我们都不可能转行。我不敢奢望还能做多久,但命运可能会让我做这一行直到死为止。

  吴君如:他把我当做“商品”看

  我跟陈可辛都太热爱这一行,哪怕像“神奇侠侣”那样隐姓埋名一天都觉得不可能,大家都只想拍戏拍到死的那一天。

  我跟陈可辛是因为电影结缘。在他之前,没有一个人能跟我如此地聊天。我以前拍拖都是唱卡拉OK什么的疯玩,跟他却不一样。他会用一个监制的眼光,把我当做商品来看,而且他看问题很仔细,给的建议都很好。他让我的生活有了很大变化。比如我做了妈妈,才有胆量接演《岁月神偷》这样的电影,因为终于能体会孩子生病送医院时的那种心情。拍《岁月神偷》以前,我早已被人标签为“喜剧演员”,我一度也有迷惘期,后来觉得能做一个喜剧演员并“当之无愧”,也很好。我不会推掉喜剧,我只需要看导演、剧本好不好,当然片酬也不要压得太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