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2》首映式 小刚王朔联手造“深水炸弹”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昨日凌晨姜文的《让子弹飞》全国公映,虽然是遭遇寒流,但全国各大城市雪夜里银幕上“子弹满天飞”,票房大卖。据中影不完全统计,《让子弹飞》16日零点场票房已超100万。打破华语电影零点场纪录,也超越了《阿凡达》去年在国内的零点场票房。

  冯小刚是啤酒,王朔是二锅头

  两杯酒兑一起就是深水炸弹

  昨日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也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对台戏非常精彩。姜文拉来发哥、葛优组成三巨头;《非2》也有“铁三角”,除了共同的葛大爷,更大的看点是冯小刚与王朔在13年后再度携手,对此冯小刚自信表示:“我是一杯啤酒,王朔是一杯二锅头,两杯酒兑在一起就是一杯深水炸弹,一喝还是啤酒味,但是很上头。”冯小刚透露:“其实《非2》中葛优演的秦奋比较像我,孙红雷演的李香山比较像王朔。”

  今年的贺岁档,因为有了陈凯歌、姜文、冯小刚的最新作品,显得愈加“硝烟弥漫”。选在《让子弹飞》上映首日举办发布会,《非2》也是不愿意在气势上被对手压过。更让人惊讶的是《非诚勿扰2》的海报上赫然写着“谁不服谁死”的宣传语,火药味十足。

  当姜文借《让子弹飞》里的台词“要站着把钱挣了”直抒胸臆之时,昨日发布会上,主持人乐嘉则评价《非诚勿扰2》说:“冯小刚导演已经走出了‘站着把钱赚了’的初级阶段,坐在大海边的藤椅上,与大众说了些掏心窝子的话。历史是人民创造的,票房更是人民用人民币创造的。你给人民多少关注,人民就给你多少回报。”听到这些话,曾参演《让子弹飞》的冯小刚不得不叫停主持人,直接让记者提问。

  做《非2》心态很放松

  大家高兴看就看不高兴就不看

  对于不可避免的贺岁档竞争问题,冯小刚很淡定:“看片给观众的最好感觉是开心。《子弹》欢乐,看完也就算了。我觉得,这次,姜文还是目标明确的。凯歌也是。” 冯导表示,“我希望三人都各取所需,回头完了事聚一块喝点。大家心平气和在一块儿愉快地聊天,为一电影犯不着。”冯小刚放言:“《唐山大地震》已经完成了华谊的任务了。所以,做《非2》是‘搂草打兔子’,心态很放松,没什么压力。大家高兴看就看,不高兴就不看。”他轻松回应,“其实,票房卖太高跟我没关系,我是挣片酬的。况且,人家给的也不低。”

  冯小刚透露,对于《非2》,王朔写了两个主题:一个是爱一个是死。两大主题在电影里像二重奏一样,互相策动。因此该片并不像传统的“冯氏喜剧”,出现了在目前国产影片中很少直接讨论的“死亡命题”。冯导希望,观众能在“秦奋为患了绝症的好友李香山,在生前就办葬礼”的喜剧包装的背后,探讨这一种面对死亡的态度,“洒脱中带有一丝自嘲和无奈。”对于这样的悲情是否适合贺岁档,冯小刚也很坦然:“没关系吧,现在观众已经不是特别矫情这个了。只要觉得好看就行。尤其最后结尾,我们还是往回拉了一下。让人往心里去一下,那也挺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