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凡跟姜文出生入死 成了冯小刚手下的娘娘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06: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

  廖凡横跨《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熬成贺岁“黄金配角”

  葛优独霸三部大片男一号,成为今年贺岁档的一个传奇。许多演员也横跨多部戏,形成“自己打自己”的局面。廖凡分别出演《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一个是赤膊拿枪的纯爷们,一个是涂脂抹粉的娘娘腔。两部片子同时决战票房,昨日廖凡在接受华西都市报的专访时幽默地说,“借钱都要看完两部片子,千万不要为难自己。”

  不在乎“银幕熟脸”

  廖凡是上戏93级的毕业生,同班同学包括李冰冰任泉等艺人早已大红,尽管曾经出演过《像雾像雨又像风》《别了,温哥华》等大热电视剧,但一直止步于观众“脸熟”的位置。对于红与不红,廖凡自有解读,“其实这一路走来我挺顺利的,我从不去强求名利,我自己的标准是,经常会反省当初对于戏剧的那种冲动和创造力是不是还在。”

  但当演技与名气不成正比时,廖凡反而说很庆幸自己这么多年来的坚持:“如果我真的要为自己未雨绸缪,可能现在的廖凡早就不一样了,一路从话剧、电视剧,再到电影,累积的特别多,我现在再去演商业片,说不定能得到更多观众的认可。”

  双面角色横扫贺岁档

  《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即将正面决战票房,廖凡不仅出演两部片子,更饰演截然不同的两种角色。廖凡自称这是对自己事业的一次新定位。

  眼下《让子弹飞》正在狂扫全国票房,廖凡饰演的“老三”上山下海,掏枪骂人,绝对是个性十足的硬汉。但在即将上映的《非诚勿扰2》中,廖凡继续冯远征的角色饰演了一个娘娘腔。连廖凡自己都说,当初拿到角色的时候,着实揣摩了不少时间。而廖凡也不讳言自己的身边有很多比较阴柔的男星朋友,但是此次出演完全没有找他们取经,不过理由则很特别:“本来拍之前想着去体验下,但后来我感觉这好像是一种窥探,特别不尊重别人。”

  对于外界拿冯远征和他作比较,廖凡显得挺谦虚:“比较肯定会有,而且冯远征确实演得很好。我没法去比较,给影迷这个权利吧,大家到时看了欢迎给我反馈回来。”华西都市报实习记者任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