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3天开《悟》 为《新少林寺》创作主题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1:45  青年时报[ 微博 ]

  时报记者 韩蓓

  时报讯 电影《新少林寺》片方于昨日公布主题曲《悟》,由天王刘德华亲自操刀谱写歌词并演唱,其音乐风格与影片所要展现的“禅”意境吻合,这也是华仔出道30年的心得体会,意义非凡。所以华仔今天将在香港举办的出道30周年“刘德华Unforgettable 2010演唱会”上首次现场演唱这首歌曲。

  《新少林寺》由陈木胜执导,刘德华、谢霆锋、成龙、范冰冰、吴京、余少群等联袂主演,将于明年1月19日上映,被视为春节档的压轴大作。影片讲述军阀混战年代,军阀出身的侯杰(刘德华饰)在经历副官曹蛮(谢霆锋饰)背叛、妻离子散的痛苦之后遁入空门,并与僧人保护战火中受创的灾民和少林寺的故事。

  与“以武修禅”的影片主题相契合,主题曲曲风是佛乐与流行音乐的完美融合,既能让听众身临其境体会禅意,唤醒清净心和慈悲心,同时旋律又朗朗上口,十分易于传唱。据导演陈木胜介绍:“原本在拍摄时我们并不打算用主题曲,但后来剪完片子后,我觉得还是需要一首能表现影片主题的歌曲,所以就给华仔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想要一首什么样的曲子,他很爽快地答应了。”让陈木胜没有想到的是,仅3天时间,华仔就将这首《悟》的小样交到了他手里。“拿到小样时特别意外,特别喜欢,歌词、曲风都很符合影片的风格。而且我敢说,这首歌曲一定会成为他的又一首经典歌曲。”

  另外,陈木胜还邀来世界顶级音乐大师尼古拉斯·艾瑞拉操刀电影的全片配乐。尼古拉斯·艾瑞拉曾为20多部经典影片配乐,其中包括受广大中国影迷热爱的法国电影《蝴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