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蒋雯丽王小帅参与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01:50  新京报[ 微博 ]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 第11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2010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昨日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协会副会长陈国星、张建亚,评委会成员何平郑洞天、吴天明、田壮壮李少红贾樟柯陆川宁浩及万玛才旦出席。会上公布了本年度表彰大会的各项提名名单,《唐山大地震》《日照重庆》《我们天上见》获得最佳影片提名,三位导演冯小刚王小帅蒋雯丽将同时角逐最佳导演奖。

  两岸研讨会

  如何共赢是最大主题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是中国大陆电影导演最具权威性的行业社团,于1992年1月在香港发起,1992年末民政部批准正式注册,1993年1月在上海正式成立,创始会员31名。目前已有正式会员287名,几乎包括大陆所有著名的电影导演及新生代导演。自成立以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与香港电影导演协会和台湾电影导演协会,已成功地举办了十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每两年在两岸三地轮流举办。

  据悉,本届研讨会将于2011年1月11日在三亚举行,将就三个领域的问题进行讨论:在坚持导演创作的主体意义和艺术权利的同时,如何适应市场的商业化需求;如何在坚持自身的创作优势的前提下开拓市场;台湾导演如何与大陆合作,寻找切合两岸共赢之路。届时,将有包括两岸三地著名导演、制片人及明星近二百人参加。

  导演协会奖

  王学圻谢霆锋争影帝

  昨日现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同时宣布将在2011年1月13日恢复举办2010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前身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表彰内容包括年度导演、年度影片(新增设)、年度青年导演、导演眼中的年度男女演员、年度编剧(新增设)、年度港台导演(新增设)和杰出贡献导演(原终身成就奖)八个表彰环节。据悉,参评影片必须是在2009年12月1日至2010年11月30日之间在中国内地院线上映的电影,年度影片及导演的参评资格为中国内地导演及作品,而参评年度港台导演的资格必须是与中国内地的合拍片。

  本次获得提名的最佳影片是《唐山大地震》《日照重庆》和《我们天上见》,三部影片的导演也将同时角逐最佳导演奖。王学圻(《日照重庆》)、谢霆锋(《线人》)和朱旭(《我们天上见》)将争夺年度男演员奖,年度女演员奖则将在徐帆(《唐山大地震》)、桂纶镁(《线人》)和姚君(《我们天上见》)中产生。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