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2》试映反响超第一部 冯小刚姜文正面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0:2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text1 冯小刚不惧《让子弹飞》的火力攻势,对《非诚勿扰2》信心十足。 南都记者钟锐钧 摄
text2 葛优这对负责搞笑
text3 孙红雷这对负责催泪

  南都讯 记者简芳 冯小刚备受期待的贺岁制作《非诚勿扰2》明日上映!昨日广州试映之后,不少观众都表示影片在很多方面都胜过第一部《非诚勿扰》,“笑得过瘾,哭也哭得痛快。”片尾张涵予的旁白介绍,秦奋和笑笑真正结婚的时间是2030年,这期间他们还发生了很多故事,让大部分人都嗅到了续集的味道。冯小刚却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么说主要是觉得好玩,“我跟葛优说2030年拍,那时候咱们都70岁了,最后拍一部类似《金色池塘》的片子,给老年找一个乐。现在这事儿对我很有诱惑力,反正他们那个时候又不贵。”   

  发布会:

  葛优赞冯小刚助姜文厚道

  昨日冯小刚导演带着葛优、舒淇、姚晨、孙红雷、廖凡等一众主创齐聚广州为影片叫卖。眼看着《非2》本周三正式上映,《让子弹飞》的火力却强劲无比,冯小刚依然信心十足,“已经让《子弹》飞了一礼拜了,明天就该我们来了。”看上去火药味十足,葛优却在席间感叹,冯小刚真是挺厚道,《子弹》与《非2》算是贺岁档的劲敌,他却能够抽空去帮姜文客串,“他可以不帮的,对《子弹》,他是有作用的,我很感动。”有记者插话,为什么姜文不来客串《非2》,葛大爷马上接腔,“你看,他就没来!”哄得在场媒体哈哈大笑。

  冯小刚后来解释,他原本为姜文留了孙红雷的角色,但是戏份很重,需要很长的时间,他当时要做后期,“客串又觉 得(可惜),我先攒着呢。”之 前《 非2》在上海开发布会,分组采访的冯小刚、葛优和廖凡正好都参与过《子弹》,他们还故意假冒《子弹》剧组,逗媒体说“姜文在北京有事没来,咱们回头找姜文报销机票。”算起来,他与姜文的这份情谊是有渊源的,冯导忆起当年,“我也是因为《北京人在纽约》正式踏入导演圈,下回得找个角色让他再来演一次。”之后冯小刚导演又率一行人马不停蹄地赶去了广州万达影城,参加电影的广州首场明星见面会。

  广州试片:

  《非2》令观众悲喜交加

  从昨日广州试片的效果来看,这部续集的笑点虽然没有第一部那么密集,但是观众却更喜欢了;走出影院还能记住的段子少了,但是红着双眼还沉浸在剧情中的人更多了。由王朔操刀编剧,《非诚勿扰2》中的“2”,既可以指喜剧、悲情双重奏,也是商业、文艺两手抓。一位男观众看后表示“这就是我的年度电影了。”   

  左手挠你痒痒 右手帮你拭泪  

  影片顺着《非诚勿扰》的故事往下说,以葛优在长城上向舒淇求婚为开始,葛大爷“生米终于要煮成熟饭了”一声令下,试婚之旅也正式启程。看着两人一起参加姚晨与孙红雷的离婚典礼,一对“旧人”对着钱宣誓再也不过了,葛优作为主持人还不忘吆喝一嗓子“散买卖不散交情”,台下观众都大笑连连。但更搞笑的还在后头,两人在浪漫的海边试婚中,变着法子折腾对方,由此引发一连串的段子,简直让部分观众乐昏过去。

  不过进入后半段,影片的气氛突然急转直下,并在孙红雷的“人生告别会”上达到悲情的高潮。这个部分充满了王朔式的人生感悟,而且金句频出,当孙红雷坐在一众亲朋好友面前,将死亡的恐惧慢慢道来,“怕,像走夜路,敲黑门,你不知道门后是五彩世界还是万丈深渊,怕一脚踏空,怕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不少观众都在此流下热泪。

  一边植入广告 一边穿插文艺

  冯小刚是拍贺岁大片的老手,各种广告植入也是驾轻就熟,据《中国企业家》杂志报道,《非诚勿扰2》的植入广告收入就达到了6000万。不过这次植入的部分广告如度假村、酒店、航空公司,不仅没有让观众产生反感的情绪,当葛优与舒淇一起出现在如画风光中时,还引起了大片的惊叹声“哇,好靓啊!”

  商业归商业,细心的影迷发现《非2》还穿插了不少文艺元素:舒淇给葛优按摩时,播放的音乐是《末代皇帝》的电影原声,“人生告别会”的背景音乐是胡德夫的《匆匆》,还有孙红雷的女儿念的那首仓央嘉措的诗歌《见与不见》都给影片增添了丝丝伤感的意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