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感谢冯小刚爱护子弹 愿与非2比翼双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6:04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让子弹飞》主创与主持人赵宁留影新浪

    姜文称电影就是造梦 解读剧中老汤之死

  主持人赵宁:还是应该早点来新浪是不是。

  姜文:这个我觉得算提的还行。

  主持人赵宁:是。

  巧燕JOYCE:这是个非常给力的电影 姜文这样的大叔,直抵我的内心,男人果然越老越有魅力,全片的坏男人英雄范真是让人没办法抗拒,这是个受我这样的女性观众大爱的给力片,哈哈。

  姜文:这不是批评的。

  主持人赵宁:我们是想问问您,怎么样培养男人的魅力,大家夸你越老越有魅力。

  姜文:那就是老得还不够,还得再老。当时我们也疑惑过,这么多男的没有女的,有人提出来是不是女孩不喜欢。我说为什么女孩不喜欢看男的呢?女孩都喜欢看女的了现在?应该不是。还说女孩缺幽默感,就愿意逛街、搞对象,没完没了搞对象,我说不应该啊,我也有闺女,你们这才是对女孩的歧视。我拍的几个片子都是男的偏多一点,我也做过演员,女孩对我的态度,我说我觉得,反正我一直持怀疑态度对他们说女孩会更喜欢溜溜达达搞对象。

  我们的宣传总监是80后,我觉得可能是你们这一拨改了?他也没说清楚,他说反正有这么一个倾向,女孩可能不一定爱看男的。我说我不信。

  主持人赵宁:不可能。

  姜文:结果片子放出来之后。

  述平:还是不少女孩喜欢。

  姜文:女的居多,走的这一圈下来女孩比男的敢表达,冲上来就说话,拿着话筒说话,不拿着话筒说话的,非常真挚自由表达,男孩倒有点羞涩。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了,因为现在好多年轻一点的男孩,不是我说,确实有点娘,要不然现在说只能看老男人呢。

  危笑:那你就让年轻的男孩看《让子弹飞》,就不娘了。

  姜文:这一下我们的宣传总监和我都踏实了。这是一个女孩写的吧。

  主持人赵宁:是。

  其实我们在这里面有特别多微博网友的问题,聊到音乐,聊到火车等等,但是我们时间有限,我们来进最后一个吧。

  姜文:我再补充一句,后来让我明白一个道理,电影确实是造梦的,是一个梦想的东西。就是说你现实中他已经经历过,现在女孩处在更自由的年代,她搞个对象,自己把事就办了,没必要非得再看电影了。你说这样的东西确实是在生活中难见到的,《让子弹飞》整个这么一个大的梦,那我们慢慢理解,她们为什么追着《让子弹飞》看,不是因为我们男,给我们换年轻了她们也喜欢看。

  主持人赵宁:有道理。我们看最后一个微博网友。

  与阳光撞色:昨晚看了《让子弹飞》,剧情和台词都很给力,就是结局看的我有点莫名其妙,莫非水平有限?

  姜文:他说得对,他水平无限,首先他比一般人想得多,这是聪明的。第二,其实我的电影里都有一点儿,刚才不是谈到梦幻的问题吗?你说那个结尾过来,大家肯定会记得,开始那个火车过来的时候震天动地的,结尾的时候那个火车过来的时候是没声的。其实这里边已经有似真似幻的东西在里边,是主观的东西在里边,看了《让子弹飞3》就非常清楚为什么这样。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提到上海浦东这个地名也是网上说的,有什么象征。

  姜文:没有什么,就是这帮土匪,张牧之还去过日本,老三、老二去过上海,也去过浦东,当时他是说“啊,你们去过上海?”廖凡就纠正,是浦东。但是对花姐来说,她不知道浦东和上海是怎么回事。所以她最后问一句,咱到底是去上海还是去浦东,老三没理她。大家是浦东还是上海?老三耍了一个玩笑而已,上海就是浦东,浦东就是上海。我们倒没想到这个词这么热,或者到了上海他们就爆棚了拿这个词,还有人纠正我们,上海不是浦东,浦东不是上海。对于《让子弹飞3》将要在北京和上海展开的上海滩的哈金,葛优的屁股以下就没了,就剩屁股以上了,就成身残志坚了,这一志坚脑子就聪明了,就成霍金了,变成一个真正聪明的师爷是从《让子弹飞3》开始。

  主持人赵宁:很多人就说师爷。

  姜文:为什么变聪明了呢?以前由于屁股带着他的脑袋到处漂移,意志不坚定,一会儿叫这个恩人,一会儿叫那个恩人。其实最后最吃亏的是老汤,墙头草自己是最吃亏的,最后屁股没了,倒反而坚定了,挪不动窝了,最后被我们救了,不再跟黄鼠狼混了。

  主持人赵宁:这么一说真是,这么多道理。

  姜文:我这是从网上读来的,他们跟我说,说网上这么聊的,我一看确实聊得好。

  危笑:好多人把故事给我们写出来了。

  主持人赵宁:老汤死的时候,说他瞒了您两件事情,到底是什么事情呢?

  姜文:葛优那么回答记者的,偷摸拍了一个《赵氏孤儿》《非诚勿扰2》。这是他们瞎扯的。

  危笑:这是扯好玩,葛老师开玩笑,那两个还没拍。

  姜文:到《让子弹飞3》就知道了。

    姜文感谢冯小刚爱护《子弹》 愿与《非2》比翼双飞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说到葛优瞒着姜文拍了《赵氏孤儿》和《非诚勿扰2》,冯小刚表达了对《让子弹飞》的赞赏,他说电影最好任务简单一点,任务太多了反而不好弄。姜文这次就做到了。然后他说我觉得每个导演都有他自己的姿势,别丢自己的姿势就行了。这是他对《让子弹飞》的评价。

  姜文:是说好的意思吗?

  主持人赵宁:他说电影最好简单一点,任务太多就不好弄了,这次你做到了,任务比较简单。

  姜文:这话得这么说,小刚也是我们这个组的演员,我的感觉对我们一直很呵护,很爱护我们《让子弹飞》,一路上我听到他还一直在赞扬我们的《让子弹飞》,我也很感谢他,我也希望他们那个《非诚勿扰2》,那个“非”也好一点,我们的“飞”也好,双“飞(非)”双赢。

  马珂:比翼双飞。

  主持人赵宁:他们的片子马上就上了,22号上。

  姜文:早上,没有问题,应该上,我也想去得空看看。我是想说,不一定简单就是好,以我的态度,电影应该有各式各样,种类越多越好。每一个人的脑子是一个世界,我们应该满足个中人,而且应该有各式各样的人来拍电影,中国电影最大的问题是种类太少,哪有这么大的国家看一两部片子的,这首先就不是一个牛逼的情况,应该一天看三部片子,别说一个月看三部片子,纽约巴黎的观众一天就可以三个片子看。

  人就活一辈子,要是我,我不愿意被一两种片子固化了,多冤啊。我愿意看各式各样的东西,各式各样我想不到的东西,这样人才活得有意义。一种类型看一次就够了,不用再看了,再弄还是这个类型,那有什么意思,我反正不愿意。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的《让子弹飞3》肯定和我们现在看的不一样。

  姜文:和我现在拍的四个都不一样,所以观众如果看了,我觉得观众的种类和观众的喜好超过我的想象。

  述平:这次你把观众另一块所谓欣赏喜剧的东西,我们没见到的那部分点燃了,是这么一个感觉。

  姜文:观众永远是聪明的,我觉得导演应该尝试各式各样的题材,不要怕失败,失败大不了就是没人看吧,这能有多大事?连这点失败你都不敢去尝试,你拿什么奉献给观众?所以,我鼓励导演们、艺术家们,包括像这种年轻的投资人,多去开拓一些题材,你怎么知道观众不喜欢啊?对不对?我们还以为《让子弹飞》女孩不喜欢,但是我们错了,女孩特别喜欢。

  马珂:最喜欢的就是女孩。

  姜文:所以你无论是对未来的负责还是对自己负责,要勇于开拓,不怕失败,不要守着一招鲜吃遍天,这不好,像旧社会了。

  主持人赵宁:今天还想和几位继续聊下去,但是我看到,你看工作人员都非常着急了。

  姜文:你是让我们走是吧,好,走吧,就聊到这儿吧。

  主持人赵宁:我这是属于晚节不保吗?(笑)今天非常感谢姜文导演以及我们的制片人马珂,还有我们的三位编剧老师一起来做客,时间有限,真的,希望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我们能够通过微博或者其它的形式能够跟我们的网友、观众们也有更多交流的机会。谢谢,谢谢几位,谢谢来做客新浪,感谢易茗造型。(掌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