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主创做客 姜文否认片子血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7:36  新浪娱乐[ 微博 ]

视频:姜文携《让子弹飞》主创做客新浪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实录:《让子弹飞》票房破两亿 姜文携主创做客

  新浪娱乐讯  姜文执导并主演的电影《让子弹飞》12月16日公映,首周末票房超过1.7亿,周一结束更突破2亿,创造国产片首周票房纪。12月21日,导演姜文、制片人马珂、编剧述平、郭俊立、危笑做客新浪直播间。导演姜文一一回应目前电影得到的各种评论,他否认自己的电影血腥。拍摄过程中,姜文强烈抵制植入广告,为了对得起观众,只好稍微对不起投资人。而一般人觉得女观众可能不喜欢《让子弹飞》这样的类型片,但事实上,女观众比男观众对该片的评价更高。姜文觉得,中国观众可看的电影种类太少,现在的电影不够满足观众的需要。

  好莱坞欲购买版权

  《让子弹飞》公映以来,观众的观影热情几乎堪比当初观看《阿凡达》。而这种好电影带来的影响力也 延伸到好莱坞。据制片人马珂介绍,目前很多好莱坞制作公司对《让子弹飞》感兴趣,现在竞价都达到 了八位数。

  “姜文是在好莱坞被非常认可的一个中国导演。这次他们看到了《让子弹飞》这样一个故事的时候,有3、5家公司就在疯狂的跟我们沟通,来谈这个电影版权,价格已经开到了很高的数字,八位数。还有他们也提出一个方案,说姜文导演,你随便挑(谁来主演英文版)。”马珂说。

  坚决抵制植入广告

  通过《让子弹飞》的合作,姜文和制片人马珂结了“对子”,组建了公司。但在拍摄过程中,两人因为 植入广告的问题,还是曾经发生了不小的分歧。但最终,姜文说服了马珂,拒绝了钱的诱惑,选择对观众负责。

  “鸿门宴三个大哥有一场戏。当时有很多白酒的厂商给我们来赞助,至少几千万。因为我们这个片子整个没有别的什么可以做的植入,我就说服他,老姜,这场戏能不能融我一次。结果他结巴都不打,这场戏绝对不可能。这场戏是这部电影里,他们三个人在一起最结实、最核心,将来会给观众带来最大冲击力的一场戏,对后面的作用像发动机一样。不答应,当时为这个事我们俩争执很长时间。后来整个片子 完成在首映的时候,我看了这场戏,我发现当时他坚持的是对的。你们所有人设想一下如果那三个酒瓶子,一个大LOGO的酒瓶子,肯定所有人都火了。”马珂说。

  否认电影血腥

  电影公映以来,也有不少声音认为片中人物有很多粗口,情节也很血腥暴力。对此,姜文并不以为然。 他认为,某些场面只算“强烈”,而非血腥;至于粗口,是艺术需要,艺术品不等于宣传品。

  “我们这是审查过的片子,尺子已经掌握了。其实那场戏叫强烈,不叫血腥,没看到什么血,那场戏没 有血也有人也受不了。我媳妇看了就受不了,她老说看到那儿就受不了。我说你看到有多少血,她说不管有没有血,受不了。”姜文说。

  而关于片中人物的粗口,姜文说:“莎士比亚的剧本也有粗口,这是一个最简单的道理,艺术品跟宣传 品不是一回事,作为艺术品来说,这种粗口是有艺术美感的。不是生活中一个骗子、一个杀人犯,你在生活中看着很讨厌,但是在电影里,他骗得那么可爱,杀得那么可爱,是艺术化的一种方式,著名的欧美的剧本都有,不是我们首创的。”

  中国电影种类太少

  对于各种媒体上对《让子弹飞》的评价,溢美也好,批评也好,姜文说自己忙着宣传、忙着睡觉,压根 没怎么关注,宣传人员给他的反馈批评的居多。但他其实并不怎么在意。他觉得中国观众现在可看的电 影太少,“多冤啊”。

  “电影应该有各式各样,种类越多越好。每一个人的脑子是一个世界,我们应该满足各种人,而且应该有各式各样的人来拍电影,中国电影最大的问题是种类太少,哪有这么大的国家看一两部片子的,这首先就不是一个牛逼的情况,应该一天看三部片子,别说一个月看三部片子,纽约巴黎的观众一天就可以三个片子看。人就活一辈子,要是我,我不愿意被一两种片子固化了,多冤啊。我愿意看各式各样的东西,各式各样我想不到的东西,这样人才活得有意义。一种类型看一次就够了,不用再看了,再弄还是这个类型,那有什么意思,我反正不愿意。我现在拍的四个电影都不一样,我觉得观众的种类和观众的喜好超过我的想象。观众永远是聪明的,我觉得导演应该尝试各式各样的题材,不要怕失败,失败大不了就是没人看吧,这能有多大事?连这点失败你都不敢去尝试,你拿什么奉献给观众?所以,我鼓励导 演们、艺术家们,包括像这种年轻的投资人,多去开拓一些题材,你怎么知道观众不喜欢啊?对不对? ”姜文说。

  女观众更爱《子弹》

  而《让子弹飞》因为几乎8成以上都是男人戏,很多人理所当然认为不是女观众喜欢的类型,但事实上,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偏偏是女性居多。

  “有人提出来是不是女孩不喜欢。我说为什么女孩不喜欢看男的呢?现在女孩都喜欢看女的了?应该不是。还说女孩缺幽默感,就愿意逛街、搞对象,没完没了地搞对象,我说不应该啊,我也有闺女,你们这才是对女孩的歧视。我拍的几个片子都是男的偏多一点,我也做过演员,也知道女孩对我的态度。反正我一直持怀疑态度——对他们说女孩会更喜欢溜溜达达搞对象。喜欢我们这个电影的恰恰是女的居多,宣传走这一圈下来,我们发现女孩比男的敢表达,冲上来就说话,非常真挚,自由表达,男孩倒有点 羞涩。电影确实是造梦的,是一个梦想的东西。现实中她已经经历过——现在女孩处在更自由的年代,她搞个对象,自己把事就办了,没必要非得再看电影了。《让子弹飞》这样的东西确实是在生活中难见到的。”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