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中国影协杯”启动 梳理年度中国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8:3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电影节协会秘书长 许柏林 电影节协会秘书长 许柏林
电影节协会常务副主席 康健民 电影节协会常务副主席 康健民
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 张思涛 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 张思涛
华语大业集团董事长 孙瑞敏 华语大业集团董事长 孙瑞敏

  新浪娱乐讯 12月23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推选活动在京举行了启动仪式。据影协康健民书记表示,该活动不仅是电影文学评选活动,更是对本年所有电影的一次梳理。

  借此梳理年度中国电影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表示,“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推选活动将是对本年所有电影的一次梳理,“电影文学好比一张白纸,见证了电影从无到有的过程,所以说,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活动来审视整个中国电影。中国影协杯不仅仅是简单的电影文学评选活动,更是一次电影学术研讨活动。”面对中国电影文学创作出现的问题,康健民书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现在很多电影文学形式大于内容,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剧本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中国电影已经进入了一个内容为王的时代,所以更要提升文学在电影中的支撑作用。”

  第一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获选者,《清水的故事》编剧程晓玲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编剧心得。她坦言,编剧是一个在幕后默默承受孤独的行业,而“中国影协杯”是给这些孤独的人一种激励,让他们能拿稳手中的笔,把编剧这条路走得更好。

  评选过程只认作品不认人

  此次活动的推委代表,同样身为编剧的赵葆华先生的发言十分幽默,他调侃道:“作为一个编剧,实在是太寂寞了,我们寂寞了太久太久,希望大家多关注编剧,因为编剧其实是电影创作过程中的第一生产力,是电影创作过程中最应该给力的一个环节。”除此之外,他强调并不把市场效果作为电影文学评判的最大基准,而是关注电影学文本身,评选过程只认作品不认人,“影协杯的评选既关注文坛小人物,也关注那些草根作者,是一个英雄不问出处的公平竞争。”

  据悉,第二届“中国影协杯”推选工作将在2010年12月至2011年1月内完成。2011年3月初,将进行年度优秀电影剧本表彰和学术研讨会。覃覃/文 夏祺/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