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话版《子弹》勾起四川人乡愁 麻匪帮成新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09:50  都市快报[ 微博 ]
text1 “麻匪”在地铁
text2 近日,新浪微博等媒体发起了一个“蛋生万物”助学计划
text3 “麻匪”在公园
text4 “麻匪”在献血

  记者 冯泽

  不得不说,《让子弹飞》实在是太给力了!虽然《非诚勿扰2》已经上映,不过前去看《让子弹飞》的人一点也没有减少。“《非诚勿扰2》刚刚上,所以排的厅稍微多一点,票房也就好过《让子弹飞》;不过如果《让子弹飞》厅多的话,还是它票房高。这部片子太厉害了!”新远国际影城总经理张翼如是说。

  勾起在杭川人的乡愁

  其实,从本报“天堂电影院”的反馈情况,就可见《让子弹飞》的火爆程度。昨日,我们联合新远国际影城,邀请50位读者观看最新上映的川话版《让子弹飞》活动,又是超级火爆。很多之前已经看过普通话版本的观众也前来抢票,而且竟然占到了抢票观众的四成。看来,《让子弹飞》还真是一部能看了再看的电影。

  其中,在杭州生活和工作的四川人抢票尤其积极。很多人非常激动,有读者还连发几条:“索票、索票、索票……我是在杭州生活的川娃子,来杭州已经好几年了,工作特别忙,也很少有时间回家,所以看到报纸上说,在杭州能看到川话版《让子弹飞》,非常兴奋!乡音啊!”

  而一位明显是来自四川自贡的读者尤其兴奋:“葛优说的自贡话?那一定要看看,哈哈,说我们家乡话的葛优,应该会更加搞笑吧!”

  不只抢票火热,川话版《让子弹飞》昨天放映的情况也不错。新远国际影城的孙菲菲说,因为之前场次已经排定,所以他们昨天只排了两场,但上座率相当不错,“一场爆满,一场也有七成。还有很多观众打电话来询问,周六和周日排的场次会不会多一些。”

  麻将脸谱成时尚

  其实,不只杭州影迷热情高涨,全国影迷对于《让子弹飞》都非常痴迷。影片上映之后,片中姜文以及众兄弟所戴的麻将脸谱,迅速成为最新的时尚。很多影迷都自发组织上街扮“麻匪”:这些麻将脸谱有纸质的,也有布质的,甚至还有些牛人在上海、南京、北京等多个城市同时策划致敬视频,相当牛气!

  据说,这些“麻匪帮”还引来一些小小的麻烦。最初网友戴着麻将脸谱在北京火车站造势的时候,就造成围观。而另一股“麻匪”则组织起集体义务献血,让现场群众既觉得有趣,又赞赏有加。

  看来,姜文想靠着川话版《让子弹飞》再多赚一把钱,非常靠谱。今天中午,我们所选出的50位读者就会陆续收到短信,到时候,你们会不会买这笔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