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叫板《阿凡达》 呼吁团结起来PK美国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0:26  京华时报[ 微博 ]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前晚,四川话版《让子弹飞》首映式在北京举行,导演姜文携主演廖凡姜武、张默助阵。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到场祝贺。川话版依旧“笑果惊人”。据制片人马珂透露,截至12月21日,《让子弹飞》票房达2.4亿元。 

  《让子弹飞》改编自四川作家马识途的小说《夜谭十记》。最初拍电影《让子弹飞》时,姜文考虑使用四川话对白,后来考虑全国观众,才确定使用普通话。 

  不过姜文想制作川话版《让子弹飞》的心一直不死,经过与出品方商议,该片最终制作了两个版本。片中葛优、姜文、周润发都说起了四川话,与普通话版相比“笑果”只多不少。据不完全了解,来看川话版的观众中四川人还是少数。一位北京观众表示,四川话不难懂,“再加上有字幕,结合画面看着挺有意思。而且我感觉四川话更接地气,更有幽默感”。 

  川话版与《非诚勿扰2》同日上映。对于两部大片PK这个话题,姜文显得没什么兴趣,他更想叫板《阿凡达》。他说:“中国电影还处于起步阶段,现在片子都加一块才100亿元。今年有部外国片在国内拿走了10多亿的票房,《让子弹飞》要超过它。我们所有的国产片一起努力,什么时候能超过美国了,我就感到幸福啦,不要内部PK,没意思。”对于《让子弹飞》取得2.4亿元票房,韩三平表示十分兴奋:“《让子弹飞》确实出乎我个人的预料,我为姜文高兴,也为大家高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