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弹》热映“麻匪”上街 片方呼吁理性表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0:3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近日,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竞相出现了一批头戴奇特面具的惹眼路人,这群玩酷分子没有规律地在地铁、车站、旅游景点附近闪现,头戴麻将脸面具,将脑袋全部蒙住,颇有时下最“潮”的行为艺术。不过很快有人发现,他们所戴的面具酷似目前正在热映的贺岁话题大片《让子弹飞》姜文饰演的老大张牧之手下的“麻匪”,片方表示,观众自发与影片进行互动的行为非常欢迎,但也呼吁大家注意形式和尺度,更理性地支持《子弹》。目前也有网友质疑这是在为影片炒作的一种行为。

  有“扰乱公共秩序”之嫌

  在电影《让子弹飞》中,由姜文饰演的绿林悍匪张牧之率领一众土匪兄弟,与周润发饰演的南国一霸黄四郎斗智斗勇。这支麻匪兄弟连在劫富济贫、惩恶扬善的过程中为了不暴露身份纷纷头戴“麻匪”面具,并按照排行大小分别戴上织有1到9筒麻将花色的面具。

  影片上映后,各地粉丝自发组织上街扮麻匪,在上海南京等各大城市的地标建筑前自拍,还做成了“麻匪帮”系列视频上传网络。电影上映几天后,在北京万达国际影城,也蹦出了头戴面具的“麻匪”,他们手持纸板,上边写有“请拍我、粉我,随便写点什,么”。被刚从影厅走出来的观众手机狂拍上网。

  其实,“麻匪”在公共场合出现也并不是这两天才出现的现象,早在影片上映之初,网友就戴着面具在北京、火车站等地造势,引来了警察的盘问,造成围观,他们还将自己的行为拍下来,上传到优酷网、土豆网等视频网站,几天内点击率激增。而另一段“麻匪”集体义务献血的视频中,一群网友在献血车前排起长队,义务献血,现场群众既觉得有趣又赞赏有加,看到视频的网友也纷纷被他们热心公益的行为打动。不过,也有报道称一位在北京某地铁出口摆造型的“麻匪”被地铁管理人员制止,面具也被没收,因为他的行为有“扰乱公共秩序”之嫌。

  片方呼吁理性表达

  《让子弹飞》自12月16日上映后,引发了观影轰动,一时间“姜文”、“让子弹飞”等成为焦点话题。众多电影爱好者开始以各种花样模仿片中元素,“麻匪上街”只是其中之一。比如在网络上一度流传着一部网友自制的短片《让炮弹飞》,被戏称为《让子弹飞》续集,极尽恶搞之能事,把当下的新闻时事和电影里的恩怨纠葛巧妙结合;此后又有地下音乐人自创了说唱版的《让子弹飞》主题歌MV,被网友们火热转载,另外还有各种各样与麻匪、子弹有关的原创卡通形象、桌面壁纸等精美图片,被放到网上供大家免费下载。

  昨日,片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广大影迷的厚爱,对这些与众不同的自发宣传感到十分高兴和赞赏,也期待大家与影片进行更有创意的双向互动,但与此同时,片方希望大家在表达上要注意方式方法,把握个人行为尺度,不要妨碍到正常的公共秩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