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弹》流行 邀请读者为电影配“东北话”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1:45  北国网-辽沈晚报

  “恶搞”《让子弹飞》成为一种流行,在网络上,网友开始了各种各样的恶搞。甚至连陈凯歌、张艺谋都没能逃脱。

  网友套用片中经典台词“大哥,你是了解我的”这句话调侃张艺谋、陈凯歌等大导演,内容十分搞笑贴切:“陈凯歌说:大哥,你是了解我的。要是我拍的话,这剧本首先就得改,重点放在刻画张麻子团伙的兄弟情,要让他们在信任中猜疑、在猜疑中信任,整体氛围严肃紧张,略带一点点活泼,让观众陷入那段历史般厚重无法自拔的情感纠葛,当然最后肯定是团结一致,给观众输出正确的价值观;张艺谋说:大哥,你是了解我的。要是我拍的话,首先我不会用刘嘉玲,刘嘉玲年龄大,不利于我国电影艺术的传承,我要选新人,要丰满,要有视觉冲击力。其次是升华场景的格调,要大气,要绚烂。冯小刚说:大哥,你是了解我的。我就《夜宴》昏了一次,我跟上面二位真不是一路的。 ”

  除了台词上的恶搞,网友还热衷上街搞怪和自己制作视频。近日,在北京、上海等地出现了头戴麻将脸面具的路人。“麻匪上街”只是其中之一,而网络上一度流传着网友自制的短片《让炮弹飞》,被戏称《让子弹飞》续集,极尽恶搞之能事。

  这些“恶搞”方式,电影宣传方表示非常感谢,也期待大家与影片进行更有创意的双向互动,但与此同时,片方希望大家在表达上要注意方式方法,把握个人行为尺度。《让子弹飞》川话版昨日陆续在国内上映,将再度推动观影热潮。姜文曾经表示,除了四川话版,他还考虑出东北话版,请赵本山和小沈阳来配音。东北话版还未盼到,本报今日起特别推出“子弹飞,你做主”活动,邀请读者为《让子弹飞》配音,就要东北味的!读者可以任选电影中的一段经典台词,可以用东北话讲出原台词,也可以自配创意台词。

  参与方式:可以将文字版改编台词发送到lswbabc@sina.com,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和姓名,精彩片段将有机会登在报纸上。另外,读者也可以到本报QQ吧现场参赛,为《让子弹飞》配音,可发送邮件报名也可以直接拨打电话024——22699085报名。

  本报的健康创意活动让《让子弹飞》片方也十分兴奋,他们特别表示,将准备《让子弹飞》的礼物奉送给优秀选手,本报也将送出电影票给优秀选手。

  记者 张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