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片编剧齐加盟《子弹》 姜文老父也上麻将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4:59  天津网-每日新报
text1 姜文父亲客串
text2 编剧危笑
text3 制片助理赵铭

  截至昨日,《让子弹飞》的票房已经接近3亿,影片川话版也在22日晚于北京首映,影片特制的川话版拷贝被紧急调往各地,有望在圣诞夜之前开映。与此同时,《让子弹飞》的幕后人物走到幕前也为人津津乐道,记者特此为观众和读者揭开这些趣事。

  姜文的电影中时常可见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之前最出名的例子便是《太阳照常升起》中情挑黄秋生的女护士,她一段长达5分钟的内心独白随着“我恨我恨”的台词为人熟知。这位出奇制胜的演员实际是姜文不亦乐乎文化公司的会计潘蕾。而在《子弹》中,制片人马珂首当其冲被拉上场,扮演了从床下爬出的县长老汤的傻儿子。姜文对马珂的表现很满意,而马珂却无奈地苦笑:“那是被姜文赶鸭子上架!”影片的女制片助理此次为艺术献身,扮演赤裸上身被强暴的民女,一些观众得知之后深表惊讶。

  鲜为人知的是,姜文的父亲也在电影中频频露脸,他就是不停地在镜头里出现的打麻将老头。攻陷黄四郎碉楼后,把姜文从凳子上赶起来的就是编剧郭俊立。副导演兼编剧危笑的戏份最多,他扮演土匪老七,经典的台词就是:“大哥,你是了解我的,我从来不做仗势欺人的事儿,我喜欢被动。”其余出现在剧中的幕后主创还包括“铁血十八军”中高喊“不吃饭”的士兵,实为该片的第一副导演吴惜国,而城南四大家族中的一位扮演者,则是影片的制片主任。

  此外,一众电影大腕也在片中助阵:冯小刚在影片开始有半分钟戏份,扮演形容猥琐的师爷,而在川话版中,陈凯歌和本是四川人的韩三平都积极献声,在片中麻将桌上众人喊出的“和了”中充当“人声背景”。

  找自己人上银幕似乎成为姜文的一大爱好和乐事,姜文对此的解释是:“因为我会看人,觉得他们演那些角色合适。”究竟是不是合适,还要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评判。新报记者 王轶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