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调查:《非2》婚恋报告 如何“非诚勿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0:29  新浪娱乐[ 微博 ]

  策划:新浪娱乐策划组  撰文:许伟中

新调查:《非2》婚恋报告如何“非诚勿扰”?秦奋终于求婚成功
新调查:《非2》婚恋报告如何“非诚勿扰”?离婚典礼,散买卖不散交情
新调查:《非2》婚恋报告如何“非诚勿扰”?秦奋与梁笑笑决定试婚

 

  《非诚勿扰2》公映首日,拿下了3325万的票房,成绩相当骄人,但来自观众的评价却是臧否不一。

  冯氏贺岁喜剧拍了多年,大家已经习惯了那种流畅叙事、轻松调侃、优美画面以及夹杂其间的脉脉温情。《非2》却容颜大变,给大家带来的更像一个喜剧外衣下包装的哲思故事。

  尤其对于爱情和婚姻,影片的编剧王朔和冯小刚更是携手为大伙设置了一道谜题——爱情与好感如何能分得清晰?相爱与分离似乎也只是一步之遥,谁,又敢给爱情打保票?

  婚姻如围城。在这部《非诚勿扰2》中,城外的人想进去,却忧心忡忡;城里的人想出来,于是才有了那样一场离婚典礼。所不同的是,处在新的社会环境下的《非2》,用了另外一种方式来审视爱情与婚姻,比如试婚。别样化的表达也让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有着不同的感触,看罢电影:憧憬爱情的年轻人或许恐惧,新婚燕尔的夫妻可能纳罕,身困围城的中年人有些共鸣,早经沧海的男人难免怆然涕下。

  剧中有句台词:婚姻怎么选都是错,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这句近似苍凉的话语不知该算悲观的绝望,还是乐观的豁达?一部《非诚勿扰2》,莫非就是21世纪的新《围城》?本期新调查将对此做详细解读,破解《非2》里的婚姻谜局。

  目录

  【壹】 婚姻之痒:谁动感情谁完蛋?

  1、欢喜冤家VS试婚情侣——《非2》婚姻样本解读

    2、激情恋爱VS难得糊涂——主创们的爱情定律

  【贰】 围城之变:从纯爱到黄昏恋,冯小刚20年“围城”路

  【叁】现代婚恋手册——给爱得“发婚”的人们

    1、《非2》里的婚恋金句及非标准注解

    2、婚恋宝典:一场爱情电影,一次练爱机会

  【肆】《非2》婚恋调查:每个人眼里,婚姻都是不同的样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