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助阵北京国际电影季 称崇拜纪录片拍摄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9:47  北京晨报[ 微博 ]
text1 吴宇森对纪录片征集寄予很大期望。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电影看世界”纪录片征集昨日在京举行,吴宇森邬君梅作为电影代表出席。吴宇森对本次纪录片征集寄予很大期望,称很崇拜纪录片的拍摄者,他正在筹备的电影《飞虎群英》的灵感恰好来源于当时的纪录片。

  吴宇森表示,北京举办国际电影季是搭建了一个非常难得的交流平台。“北京有活力、有创意、有热情。这里有丰厚的人文精神,只因为缺少渠道,很少有人会注意。北京国际电影季的诞生,既是世界了解中国电影的窗口,让我们能达到电影文化的交流,也可以让喜爱电影的年轻人有一个学习、研究、启发的机会,让我们的年轻人能真正地学到电影。”吴宇森同时对“电影看世界”纪录片征集活动寄予厚望。他自称是纪录片拍摄者的“粉丝”,连正在筹拍的大片《飞虎群英》的创作灵感也是从纪录片中得来。“纪录片的拍摄者,具备我力所不及的高度智慧和爱心。而纪录片本身,也有着强大的生命力。我正在筹备的电影《飞虎群英》,创作灵感就来源于那个时代的纪录片。因此,今天我很荣幸来到这里表达我对纪录片的期待。”

  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将于2011年4月23日至28日举办,旨在打造国际国内电影业的高端交流交易平台。电影季活动主旨为融会国内国际电影资源,搭建展示交流交易平台,将由开幕式、北京展映、电影魅力·北京论坛、北京电影洽商、电影音乐和闭幕式六大主体活动构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