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川话版继续给力 欲超越《阿凡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0:09  天天新报
《让子弹飞》川话版继续给力欲超越《阿凡达》姜文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摄

  姜文这次真的是“站着就把钱给赚了”,2天半过亿,6天达2.4亿,8天过3亿,一票难求的火爆程度堪比《阿凡达》。不过,随着《非诚勿扰2》的热映,票房难免会出现分流,幸好姜文还有川话版这个“杀手锏”,几天角逐下来,“子弹”威力丝毫不减,制片方更是喊出了“11天冲4亿”的口号。不过,日前在京接受采访时姜文却表示,中国电影搞内部PK没意思,他的目标是超越《阿凡达》。

  搞内部PK没意思

  一边是《让子弹飞》的势如破竹,一边是“票房王”冯小刚的来势汹汹,《子弹》与《非2》的短兵相接着实让各大影院犯难。在北京,记者粗略地统计了几家影院,《非2》上映首天,两片的院线排片比例大致在3:7,之后几日院线比例大致在4:6,《非2》场次都更多一些。不过,《子弹》上周末再推川话版后,后劲十足,很多影院都倾向于两片排片数量各占一半。但制片人马珂却透露,最近院线排片大幅缩水,骤降至32%,“我们只能呼吁,其实现在每天看《让子弹飞》的人很多,看到很多观众看不到,我心怀内疚,为他们着急”。至于会不会以提高影院分账比例等方式鼓励影院多排场次,马珂表示,还在和中影协调,目前原计划不变。

  在姜文看来,谁输谁赢并不重要,因为他和冯小刚正携手并进向中国电影100亿票房冲刺。姜文也明确表态不喜欢“窝里斗”,“中国电影还处于起步阶段,现在片子都加一块才100亿元,可今年有部外国片(指《阿凡达》)在国内拿走了10多亿票房,《让子弹飞》要超过它。我们所有的国产片一起努力,什么时候能超过美国了,我就感到幸福啦,不要搞内部PK,没意思!”姜文还表示,为了完成这个大目标,首先要让《让子弹飞》超过《阿凡达》。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日前在《让子弹飞》川话版首映时也公开称赞姜文:“《让子弹飞》确实出乎我的预料,我为姜文高兴,也为大家高兴!”

  与小崔聊幕后故事

  借着《让子弹飞》的热映,即将于元旦期间落地上海的崔永元新节目《新电影传奇》也提前在京曝光了不少幕后故事。原来,片中除了姜武周韵加盟外,姜文78岁的父亲也在片中露面(最后部分发银子、发枪给民众时出现两次的老头),老爷子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军人,本来在《鬼子来了》中也有演出,但戏份最后被剪掉了。

  电影改编自作家马识途《夜谭十记》中的《盗官记》。节目中姜文还透露,其实《让子弹飞》是《响马县长》的翻拍版,但与原著和老电影都区别甚大,在原著的基础上,不仅增加了老汤巨骗一角,变成三个男人一台戏,而且插入了“鹅城四艳”,满足了各路看客的需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