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弹”射穿4亿靶心 批评声音也开始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0:22  扬子晚报[ 微博 ]

  上映进入第二周的贺岁巨制《让子弹飞》,好评与票房齐飞,根据片方监察数据推算,继8天突破3亿票房纪录后,《让子弹飞》延续《阿凡达》大热上映趋势,圣诞3日预估劲收1亿票房,“子弹”出膛11日,成功越过4亿大关,与《阿凡达》共享破4亿的最快纪录。

  痴迷观众连看七遍

  《让子弹飞》不仅成为票房巨制,良好口碑也让影片成为年末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网友用“让**飞”造句的段子成为圣诞祝福短信、小六子墓碑的六字造型被做成了钥匙链,各种90后画的电影人物卡通漫画在网上热传。由于被故事和台词吸引,不少观众是两遍、三遍走进电影院,在《让子弹飞》官方微博组织的晒票根活动中,常熟市一位叫“莉莉周的以太”的网友晒了自己看七遍《让子弹飞》,她称即使第七遍看,电影的结尾仍让她觉得意犹未尽。

  批评声音也开始

  “子弹”自起飞以来,一直是正面评价。这样的口碑还是国产电影首次出现。不过,“飞”了11天,关于“子弹”的批评声渐渐有了,记者在微博上看到不少类似帖子。摘选如下:

  叶子风 别急,让子弹飞一会儿,然后就有了,一切都有了。别人的官,别人的老婆,别人的钱财,现在都是自己的。拿起枪来,让子弹飞,让我们看见暴力才是世界的真相。真是很睿智,很幽默,社会是闹剧,人类丑态百出。

  一个麻匪,却有着极高的道德水准。吃百姓一碗凉粉,被人冤枉吃了两碗只给一碗钱,就要剖腹以证清白。这个情节,不就是我们从小到大被灌输的红色教育——“解放军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升级版?不是深信这套宣传,怎可能设计出这样弱智的情节?不是深信这套宣传,怎会觉得这样弱智的情节很娱乐?

  DJ胡永超:今天去影院观看2010贺岁2部大片,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和冯小刚导演的《非诚勿扰2》,《让子弹飞》看着快睡着了(个人觉得真的没什么意思),《非诚勿扰2》看着一点困意也没有,这是一部喜剧,情感剧,与人生观的电影,非常值得去看!

  wyoyos:先前看到WB上对让子弹飞一片颂扬之声,因此约了CINDY今天去看。看完出了放映厅,我说:好像没我想象中那么好看嘛。CINDY:我也这么觉得。     马彧

  好莱坞欲购买“子弹”版权

  约翰尼德普人气高

  好莱坞已看上“子弹”剧本和姜文,决定购买电影剧本的版权,依然让姜文执导,并放出狠话,“让姜文随意挑选好莱坞的大牌”。网友们看中的3个明星分别是拉塞尔克劳、约翰尼德普和克里斯蒂安贝尔。其中约翰尼德普饰演张牧之在记者截稿时已获616票,位列第一。选角活动其实都是网友的自娱自乐。《让子弹飞》表示确实有好莱坞投资商找过姜文,但目前此事只是意向,并未谈更详细的合作。  小 鱼

  “县长夫人”没死 

  《让子弹飞》穿帮是伏笔

  “这根本就不是刘嘉玲啊,明显穿帮了……”最近,《让子弹飞》中县长抱着被打死的夫人哭的那场戏,被网友称为最给力穿帮镜头。《让子弹飞》的片方宣传总监闫云飞表示,葛优扮演的汤师爷在抱着刘嘉玲扮演的县长夫人尸体哭时,尸体的确是找了一个替身扮演,而且十分明显。闫云飞坦言,这并不是姜文的一个疏忽,而是特意为之,为续集做铺垫。“难道是刘嘉玲扮演的县长夫人要在续集中‘起死回生’?”对于记者的猜测,闫云飞表示,这还要到续集放映时,才能为大家揭晓答案。马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