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揭秘《恋人》诞生始末 谢安琪献银幕初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23:45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尹志文与谢安琪
text2 尹志文与谢安琪对话新浪娱乐
text3 尹志文与谢安琪受访
text4 谢安琪可爱表情

  新浪娱乐讯 12月27日,曾国祥尹志文联合执导的爱情电影《恋人絮语》在京举行首映活动,导演尹志文、主演谢安琪对话新浪娱乐。尹志文表示这部电影的诞生颇为艰难,本来在几年前就准备好了剧本,但由于投资方的退出和金融风暴,被迫到今年才完成。而女主角谢安琪则表示,在这部电影中献出了银幕初吻,不过接吻的对象却是一个模型。

视频:导演揭秘《恋人絮语》 谢安琪献银幕初吻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恋人絮语》诞生多艰 导演自称比较悲观

  新浪娱乐:先请导演介绍一下《恋人絮语》是如何开拍的。

  尹志文:其实这个计划想了很久,04、05年已经开始有想和曾国祥导演一部电影,于是我们两个男生就很恶心地在一个房间里想一个爱情故事。我们觉得爱情故事能反映很多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想让观众看完爱情故事后,看到生活里人跟人的关系。你会反思你现在、从前两个人的关系会不会有问题,是不是应该改变,还是有什么地方要改好。

  新浪娱乐:谢安琪怎么想和导演合作这部电影?

  谢安琪:我跟他们在几年前就认识,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朋友,然后就聊到电影,他们当时已经写好了剧本,希望可以邀请我拍,我一直在期待。因为当时我还没有拍过电影,只是做音乐,从来没有人会觉得我应该拍电影。当他们真开拍的时候,他们通过公司邀请我,可是当时我因为时间不能够配合,就错过了,我们都觉得很可惜。可是后来有好多次再碰面,他们邀请我的经纪人吃饭,再聊关于电影的东西,我的经纪人就很感动,说真的感受到对电影的那份热爱,我们后来故意要推掉一些工作,留一些时间来拍这部电影,最后真的能够合作,所以是很难得的。

  新浪娱乐:导演为何这么极力地想要邀请她?

  尹志文:其实不是我们很有毅力,而是我们的这个计划一直被投资人推翻,我们找了很多投资人,他们都觉得剧本需要修改,后来又遇到金融风暴,整个事情就被破坏了。我们本来在08年就开拍这个电影,后来就不停地连续变,推掉之后我们又有机会再找安琪。

  谢安琪:我们谈了好几次,每一次他们都说差不多要开拍,我们就先想一想真的开拍会怎么样,到最后又落空了,好几次都是这样。后来真的能够完成整个事情,我们就一起共同度过好久。

  尹志文:第一次找她的时候,她还不知道拍什么电影。当时我们觉得她唱歌很有感情,演戏一定也会很好。有时候觉得她是一个很好玩、很幽默的人。我们剧本里面就是要找这样的角色,觉得找她去演是最合适的。

  新浪娱乐:那这部电影一开始的剧本和后来呈现给大伙的成片,有什么变化?

  尹志文:最大的区别是本来里面有四个单元是分开的,没有什么关联。后来不停地推翻之后,我们再想清楚剧本,就把所有角色的人物关系连在一起,反而出来的感觉比之前更好。所以,虽然每次推翻的时候会有想到放弃,但在想为什么对方觉得不好的时候,心里反而能想清楚。如果在三年前拍了这个电影,出来的效果可能没有现在那么好,我们比较满意现在这个版本。

  新浪娱乐:这个电影的感觉和《全城热恋》好像有点像……

  尹志文:其实很有趣,它比我们快一点,我们在剧本出来之后等了差不多一年才开拍。《全城热恋》的故事整个来说比较甜蜜一点,我们是比较悲观一点,探讨更多人性的东西。

  谢安琪与模型献银幕初吻 表演很投入

  新浪娱乐:谢安琪在电影里的角色好像还很奇怪,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

  谢安琪:其实我的角色蛮有趣,是一个在洗衣店里当店员的小女孩,她暗恋一个客人(彭于晏饰),每一个星期他会拿衣服过来洗,因为这个店员是自己在看店,每一天都蛮孤独的,也蛮害羞,她暗恋那个客人也没有太多表露出来,每一次客人来,她故意装酷,很冷淡地对待那个男生。

  但是他每一次拿衣服过来,我就会从一个小小的地方去爱他。比如他的衬衫上面有一个钮扣掉了,他就帮那个男孩子缝好。有一次他的衣服脏了,根本就不能洗,他赶快去买一个新的还给他,让他以为是洗干净的一样。

  而且我的暗恋对象的很多部分根本就不是跟彭于晏去演的,而是是跟彭于晏很像的一个人偶,那个部分是最好玩的,因为那个代表了我这个角色在暗恋当中的很多幻想。现场去演的时候有一点点搞笑,因为我们要去控制那个人偶,那个模型根本不会动,所以每一次模型做反应的时候,他们要拿一些东西把他的头这样扭过来,或者用手这样碰我的脸(比划模型的动作),经常演的时候有很多很搞笑的画面。可是我投放的是真实的感情,是真的在深爱一个人,就好像在幻想当中,我已经跟她真正地恋爱了。我很满意当时那个现场的气氛,后来剪接出来的效果也很好,这样去表达恋爱当中一个人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很聪明、很好看。

  尹志文:好像你在电影里还亲了那个模型。

  谢安琪:对,是我的银幕初吻。

  新浪娱乐:亲模型的感觉怎么样?

  谢安琪:当时我真的感觉很甜蜜,那一天拍的是我和模型去游玩的一场戏,在日落的时候,我们就在夕阳的衬托中亲了一下。不是那种很激情的,是轻轻亲了一下而已。其实感觉是蛮浪漫的,也不是变态,对着一个人偶也会觉得很有感情。我很认真地投入在我自己的角色里,虽然说是幻想,可还是很开心。

  尹志文:她真的很投入,对着一个模型演戏,是很困难的……

  谢安琪:那个模型是比较原始的,不是像有柔软的皮肤那种,是硬硬的,动的时候还有声音,很搞笑。可是我演的时候,是真的流眼泪了,我是真的放自己的感情在里面,把它当作我喜欢的男孩子,不是一个模型,这样才好玩。

  尹志文自称是宅男 愿来内地发展

  新浪娱乐:这个电影里有很多奇怪的感情,你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些想法呢?

  尹志文:因为我们开始想拍的是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我们觉得暗恋就是你的空想,她认为是这样子,她喜欢的东西也是这个样子,就像小女生玩芭比娃娃一样,所有的东西都是你想象的,你想象未来跟他在一起谈恋爱。

  新浪娱乐:感觉这个想法是宅男才能想出来的……导演和谢安琪平时“宅”吗?

  尹志文:我觉得我比较宅。

  谢安琪:我会形容自己是比较害羞一点,也不会很夸张地爱上一个模型。我是一个对于小小的东西都会投放很多感情的人,人家对我一点点的好我都会记住很久。

  新浪娱乐:二位以后有没有更多地在内地发展的计划?

  尹志文:我很想来内地拍更多戏,因为内地的市场比较好,比较大。我们拍电影想多一点点题材,来内地其实是好事。我们如果在内地拍多一点电影,就能够有更多人看到我们拍的东西,有更多交流在里边。我拍完这个《恋人絮语》之后,刚刚在内地拍完第二部电影。

  新浪娱乐:就是《断了片》吧,这个名字已经确定了吗?

  尹志文:现在我还不清楚,不过一开始就是这个名字。

  新浪娱乐:谢安琪在内地发展会有什么样的计划?

  谢安琪:其实电影方面的发展我真的没有一个实在的计划,我跟电影就好像是一个美丽的缘分而已,就是碰到很好的朋友,很好的剧本……就像这一次,我才会有机会去拍,因为我还是专心地做好音乐,把我的本分做好。

  王玉年/文 夏祺/图 辛军/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