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国祥夸老爸亲民 曾志伟:他早结婚会饿死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1:03  信息时报[ 微博 ]
text1 曾志伟这个姿势已经是在帮衬儿子了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儿子曾国祥执导的电影《恋人絮语》昨日在北京首映,曾志伟特地现身支持。把父子身份放一旁,曾国祥以导演口吻评价曾志伟:“他是一个喜剧节奏很好,又长得很亲民的演员。”曾志伟则对儿子的成绩感到满意,更称没有对儿子催婚,因为担心他饿死老婆,还说家里一团和气,他跟儿子、女儿像朋友一样,“乱七八糟什么都谈”。

  曾志伟帮儿子多大忙?

  无形提携,阿宝帮更多

  父亲是资深电影人,儿子刚入行当导演拍电影,外界想当然曾志伟会主动出面助儿子一臂之力。不过两父子昨天坐到一起接受采访,曾国祥就说姐姐曾宝仪(阿宝)对他的实质帮助更大,甚至他进入电影圈都是阿宝的引领:“从我开始懂事之后,姐姐就介绍我看各种各样的书,到了15岁,她知道我对电影有兴趣,还指引我去看相关的作品。这次的创作历时很长,我每写一稿都会传给她看。其实我跟我爸都有默契,我的第一部戏不希望找他帮忙。”

  曾志伟也附和道:“他(指曾国祥)从阿宝那得到的经验更多。我都是以前辈的姿态跟他分享经验,新导演就是要自己去碰钉子才知道以后的路怎么走。”嘴上说着不出面帮忙,曾志伟对儿子的爱惜其实跟一般父亲没区别,不仅客串电影,此前还和曾宝仪同台亮相金马奖颁奖礼,给第一次入围“最佳新人导演奖”的曾国祥打气,此次飞到北京参加影片首映礼,也是直接从台湾的片场赶过来。

  有感于总是被问老爸对这部作品帮助大不大的“星二代”曾国祥,昨天难得剖白心情。他说从前确实很排斥被人说是曾志伟的儿子:“但现在我发现没有必要,越是躲避就似乎越是有关系。我是他的儿子,但创作是要靠自己。他在这个圈子里的人脉关系和无形的东西,对我的帮助很大,这一点必须感谢他的支持。”

  曾志伟怎样评价儿子?

  知道要什么,路还很长

  《恋人絮语》是首次曾国祥作为导演拍老爸的戏,他说看到老爸一点不紧张,还数次“指导”老戏骨演戏。曾志伟也说自己在片场,从来都不会吓新导演:“我还会故意NG,让他教我怎么演。”

  算上跟尹志文共同执导的《指甲刀人魔》,曾国祥目前导演的作品才两部,昨天要求他以导演身份评价下作品无数的演员老爸,曾国祥想了想有以下回应:“他的喜剧节奏很好,而且有一张亲民的面孔。我最喜欢他演一些戏剧效果强的角色,比如《甜蜜蜜》。”对于儿子发自内心的夸赞,曾志伟也报以好的评价:“作为一个新导演,他知道自己要什么。”曾国祥还透露老爸令他感动的一个细节,原来《恋人絮语》拍摄结束,父子忙于工作交流不多,但某天他突然收到曾志伟的短息:“他在短信里写说‘OK啦,但导演的路还很长。’让我很感动。”

  由于《恋人絮语》同档期劲敌林立,包括有《让子弹飞》、《创·战纪》这样的大片。曾志伟昨天先取笑儿子的电影这个时候上映等同“送死”,之后又不忘安慰曾国祥:“作为新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又是香港导演,能够在内地上映就很好了。我对他的成绩很满意。”

  曾志伟怎样和儿女相处?

  像朋友一样,无所不聊

  《恋人絮语》以四段故事讲述了颇具代表性的香港年轻人的感情生活,昨天问曾志伟知不知道儿子的感情事,他摇头:“他从小在加拿大读书,我们见面时间不多,碰面都是挑他的兴趣爱好来聊,拍拖这种事根本不清楚。”至于会不会催儿子还有女儿结婚,他又摇头:“太早结婚,我怕他饿死老婆。”

  儿子跟女儿都踏足演艺圈,曾志伟感叹一家人关系更加紧密,因为工作性质相近,大家更能理解对方:“我们现在很多事情不用多解释了,因为都在这一行。比如说我女儿之前提醒我,说曾国祥生日马上到,我还打电话给他预约吃饭,结果他说要剪片没时间庆祝,这种情形就很像曾国祥小时候,他那时也常说要跟我吃饭,但我又忙工作。现在这种事情就不用过多解释,他们都明白。”

  对于跟父亲的相处,曾国祥也表示现在比以前舒服自在:“小时候反而很怕他在(身边),因为太少见面,他在反而紧张。进了这个圈子后我们话题越来越多。”曾志伟就透露来京前一晚就是父子父女三人狂聊天,“乱七八糟什么都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