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口碑票房力压《非2》 票房过4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4:09  红网-潇湘晨报
text1 《让子弹飞》票房持续走高

  圣诞档无疑是电影抢钱的好时机。记者从长沙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中影今典放电影院和万达国际影城取得相关数据,上映半月的《让子弹飞》依然持续发力,上周单周在长沙取得240万人民币的票房,而《非诚勿扰2》稍逊一筹,但在一周内也斩获192万人民币。

  同时,《法制晚报》报道称,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和国内各大院线公布的统计数据,截至12月25日,中国电影2010年的票房约为96亿,离冲破100亿大关还差4亿。而在今年剩下的最后一周时间里,中国电影是否能迎来这个历史时刻,让人拭目以待。本报记者李芳明 长沙报道

  票房

  《让子弹飞》长沙最卖座,全国票房突破4亿

  上映两周的《让子弹飞》口碑和票房依然坚挺。据悉,《让子弹飞》继8天突破3亿票房纪录后,恰逢上周末遇上圣诞节,周五到周日三天在全国预计狂收1亿人民币票房。到目前为止,《让子弹飞》票房突破4亿人民币大关已是不争事实。

  该片在长沙同样是最卖座影片,上周以240万人民币拔得头筹。而贺岁档另一部重头戏《非诚勿扰2》虽然缓于《让子弹飞》一周才上映,也改变后者在排片场次上一家独大的局面,但从成绩上看仍然不能撼动《让子弹飞》的影响力,自12月22日上映以来,票房成绩为192万人民币。

  从月度新片上映排片表上看,本周无新片上映。最近上映新片也要到明年1月7日的好莱坞3D影片《创:战纪》。由此看来,《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还将进行近半个月的票房大战。

  话题

  《子弹》VS《非2》:掏心掏肺与没心没肺?

  “广告”可能越来越成为冯小刚导演的“最爱”:《唐山大地震》植入广告过度的挨批声还没散尽,《非诚勿扰2》中的泛滥广告又卷土重来。电影尚未开拍,就凭着“空手套白狼”的“吸金大法”让各大名企豪掷植入广告费6000万元而宣告盈利了。难怪面对“站着挣钱容易还是坐着挣钱容易”的提问,冯导回答:“躺着挣钱最容易。”

  可是,“吃人嘴短、拿人手软”的道理谁都懂。观众发现,冯导其实累得够呛:拍摄“外景地”选哪儿?主人公“座驾”开啥?演员住哪个“酒店”?饭在哪家“餐厅”吃?乘机选哪家“航空公司”?……拍摄中,20多个“财神爷”都得照顾到,“广告大师”冯导不得不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广告商服务中去,而观众收获的却是“露骨”“突兀”“厌恶”甚至“愤怒”。

  同样面临植入广告的诱惑,《让子弹飞》的导演姜文却一脚踢飞了6000万元:当制片方用近乎哀求的口吻请他在该片“鸿门宴”的桥段中植入某白酒广告时,姜文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同样的6000万元,没有让姜导成为金钱的奴隶,因为他明白“哥拍的是电影,不是广告”,他得对得起观众、对得起电影艺术,所以他说:“我得用上乘的电影品质帮投资人把失去的钱找回来。”

  就这样,一个《让子弹飞》不让“广告”飞,一个《非诚勿扰2》非广告勿扰;一个拼死捍卫艺术,一个轻松笑揽银子;一个真正抱着对观众“非诚勿扰”的心态创作、靠着通俗易懂、脉络清晰、节奏紧凑、荒诞幽默征服了观众,一个当着观众的面干“私活”,靠少数媒体的“交口忽悠”没心没肺地自卖自夸,以致失去了气场。

  《非诚勿扰2》的制片方“华谊兄弟”说,冯小刚是“全亚洲票房之王”。令人不解的是,您都亚洲称“王”了,为何不能对作品质量要求再高点儿?为何不能再多顾及些观众的感受?始终秉承“票房决定论”的冯导,这次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是:没有广告的票房高了,有广告的口碑没了。

  鼠目寸光或高瞻远瞩,其实就在一念间。这次冯导虽实现了“躺着挣钱最容易”的诺言,可有影迷担心地问:“若总这么躺下去,今后还能不能起得来?”(有删节)新华社记者周宁

  [花边]

  老师停课带小学生看《非诚勿扰2》

  据《华商报》报道,24日上午10时,原本应该坐在教室里上课的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六年级2班学生,却出现在了电影城观看《非诚勿扰2》,其目的是新潮班主任为同学们精心策划的“迎新电影教学派对”。而这些尚未成年的孩子们在看完电影之后几乎没弄懂剧情,对电影中那些关于人生感悟的台词更是云里雾里。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网友担心看如此成人化的影片“难道就不怕孩子们误解吗?再说了,那些过于开放和随便的情节很容易误导孩子,搞不好会把孩子们教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