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志伟扶子上马 曾国祥《恋人絮语》联手老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3:09  城市晚报[ 微博 ]
text1 曾志伟与儿子曾国祥

  由“彭氏铁三角”打造的《恋人絮语》即将在12月31日登陆全国,该片汇集了陈奕迅林嘉欣范晓萱、谢安琪、彭于晏陈伟霆等众多优秀青年演员,作为年度压轴爱情喜剧实力绝对不容小觑。在该片日前举办的首映式上,众多影片主创人员到场。不过在这些人当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主演曾志伟与导演曾国祥这对父子。曾志伟在说起儿子的这部影片时,赞美之情溢于言表,连连表示对儿子“期待很高”。倒是曾国祥一再谦虚,虽然自己不愿活在老爸的光环下,但上阵父子兵,曾志伟对自己的帮助还是非常大的。 记者 谢云深

  曾志伟 喜欢新导演第一次拍戏的感觉

  早在今年的金马奖颁奖典礼上,曾志伟和女儿曾宝仪就力挺曾国祥的这部新作《恋人絮语》。在日前举行的影片首映式上,曾志伟更是不忘为儿子的作品做宣传,特意放下香港的工作,赶到北京参加该活动。在说起儿子曾国祥的导演梦时,曾志伟坦言自己以前根本不知道儿子还有这种天赋,“从小看着他长大,都不知他对电影有兴趣,到现在才发现原来他拥有这种细胞,他比我对电影观察的角度更深切。我对这部电影有很大的期望。再说我也是影片的主演啊,支持导演的工作是必须的啊。”

  曾志伟也表示出演《恋人絮语》身份特殊,即是主创又是导演的老爸,而曾国祥也是两个身份,首先是曾志伟的儿子然后是导演。曾志伟说:“说心里话,我更希望以前辈的身份,来为新导演加油,而不单纯是老爸给儿子助威。我从不会介入或干涉子女的工作,对他的工作我也没有太深的了解,但我喜欢新导演第一次拍戏的感觉,那一刻是最纯最真的,真性情往往会在第一部电影中完全地展现出来。”

  对于这部即将上映的新片,曾志伟直言,他感到儿子最幸运的就是第一部电影可以上院线:“多少导演拍了很多电影,也没法被影院接受,这部片能进入贺岁档,我很替他高兴。”

  曾国祥 最感谢老爸和主创

  从小就默默立志要当导演,现在真的实现了,曾国祥却表示自己也陷入了迷茫,因为不知道接下来具体要做什么。不过正是爸爸曾志伟的帮助才让他踏实不少,曾国祥说:“以前我一直比较排斥别人说我是曾志伟的儿子,现在想明白了,其实没有这个必要,越是躲避就似乎越是有关系。我是他儿子,但创作是要靠我自己。如果说帮助应该是没有,但他在圈子里的人脉关系和无形的东西对我的帮助很大,在这点上我必须感谢他的支持。”    

  在首映式现场,曾志伟还登台同主持人一起为主创颁奖,最搞笑的是曾国祥被授予“神马王子奖”。曾国祥接过奖项时便笑道:“虽然之前没有接到老爸颁发的金马奖,今天却接到了他发的神马奖,我觉得好开心。至于神马奖到底是什么,希望大家一定要在年底看过影片才知道。”曾国祥的话让全场笑声掌声一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