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天乐不惧“贺岁帝”葛优:论票房我不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01:50  新京报[ 微博 ]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由尔冬升监制,赵崇基导演,古天乐黄奕莫文蔚主演的爱情电影《一路有你》将于本周五在全国公映。昨日在京举行的首映发布会上,全部主创悉数出席。与葛优同样都有三部电影征战贺岁档的古天乐(另外两部是《神奇侠侣》《最强囍事》),难免被媒体拿来与“贺岁帝”比较,对此古天乐表示,“我在香港的票房一定好。”随后补充称,“在内地也一定好。”

  古乐天 论票房我不差

  据看过该片的业内人士透露,《一路有你》堪称“《忘不了2》”,细节真实感人,古天乐与黄奕之间“爱与仇”的情感纠结成为全片戏剧冲突最大的亮点。片中表现人物内心的情感戏居多,演员的交流也是主要靠眼神而非对白,古天乐与黄奕的演绎十分精彩,而莫文蔚在出租车里痛哭及宣布与古天乐分手的两场戏里表演得也颇为出彩。

  片中古天乐饰演一名开货柜车的司机,为此他专门找了一位司机师傅做老师,“我和他常常吃饭聊天,听他讲他的家庭状况,结识他的同行,这带给我很多感触。我把他们真实的生活状况加到这个人物身上,也希望观众可以看到我的努力。”而今年的贺岁档,古天乐与葛优同样有三部新片上映,被拿来与“贺岁帝”的票房号召力相比较时,古天乐脱口而出“我在香港的票房一定好”,不过又立即补充道“在内地也一定好”。

  黄奕 不哭不代表不伤心

  黄奕在《一路有你》中的角色是个孕妇,她透露拍摄时剧组给自己准备了“不同大小的肚子”,随着肚子的一天天变大,她也在变幻着角色的感受和形体上的动作分寸。虽然在片中没有撕心裂肺的哭戏,但是黄奕透露,“不哭不代表你不伤心,相信观众看完也是这种感觉”。当有记者问及莫文蔚,如果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第三者会如何处理时,莫文蔚表示,“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你便很难恨他,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争也争不了。”昨日恰逢尔冬升的生日,众主创也在现场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尔冬升幽默地表示,“你们不要问我年龄。”

  ■ 故事梗概

  许城亮(古天乐饰)是一名货柜车司机,与女友苏珊(莫文蔚饰)住在香港,但每天要来往于香港和内地之间拉货谋生。张谦的妻子陆茵(黄奕饰)已怀有身孕,夫妻俩在内地的高速路旁边经营一家餐馆。某天深夜,许城亮意外撞死张谦,内疚不已的许城亮开始帮助陆茵打理起店内事物,两人慢慢变成朋友,越走越近……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