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立“代言”揭秘“宗师”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09:54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摄

  叶问题材被拍到导演不愿再拍,观众不想再看,却还有部《一代宗师》让人期待,只因是王家卫导演。昨日,《一代宗师》全明星阵容王家卫、梁朝伟章子怡宋慧乔赵本山小沈阳等借银都机构60周年庆典首度在京集结亮相,并集体献唱《生日快乐》。此外,透过司仪张国立的如簧巧舌,这一神秘影片还曝光了一些剧透和噱头。

  关键词 银都60年

  上百明星闪耀红毯

  成立于1950年的香港银都机构迄今已有60年历史,由香港“长城”、“凤凰”、“新联”三家电影制片公司联合组成,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电影公司,下辖20多家分子公司,资产总额近30亿港币。至今已制作了近500部电影,发行了包括《少林寺》《画皮》《秋菊打官司》等千部电影。

  昨晚的盛宴吸引了400影人齐聚,其中既有银都“长凤新”著名电影人张鑫炎(《少林寺》导演)、朱虹、白茵和方平、鲍起静夫妇,还汇聚了香港电影的生力军尔冬升许鞍华关锦鹏毛舜筠彭浩翔陈嘉上、吴思远、曾志伟等。内地影人方面,张国立、邓婕、吴天明、阿甘、吴京倪萍、高希希、贾樟柯斯琴高娃徐峥等明星也亮相红毯助阵。

  张国立斗嘴曾志伟

  庆典现场,临时代班的司仪张国立带领众人通过短片和采访回溯了银都机构60年的风雨历程,其中最受人关注的是“电影世家”,以鲍方一家为例,儿子鲍德熹是首位华人奥斯卡最佳摄影奖得主,女儿鲍起静是香港金像奖影后,女婿方平是香港著名监制。在现场播放的影人访谈中,方平感叹没有接拍父亲鲍方的《屈原》是他一生的遗憾,而鲍起静也感慨只和父亲合作过一部影片。

  在介绍老艺术家的同时,张国立还不忘调侃一直盯着他看的曾志伟,“不用看,今天没你说话的份儿,因为你是看着他们的戏长大的。”台下的曾志伟笑着连连点头。为了给盛典制造一点笑料,张国立又临时将曾志伟请上台“因为你不上来,永远觉不出我的好。”曾志伟则笑言:“我前天都来宣传《恋人絮语》了,他们也不找我(主持),现在我才知道,因为请了你!”

  关键词 《一代宗师》

  张国立幽默玩“剧透”

  现场最高潮出现在庆典晚宴的压轴环节《一代宗师》主创亮相,先是突然加上一副墨镜冒充王家卫的张国立搞笑亮相,拿影片的神秘说事,“原来的主持人因为春晚来不了,我是临时救驾,昨晚几个彪形大汉把我带进一个黑屋子,见到一个人,他说我这电影谁也没看过,你是第一个,看完还不让说。”

  提前看过片段的张国立大夸梁朝伟的打戏,不过,拍摄背后梁朝伟几次受伤,“我练了很久,但手都断了。其中雨中那场打戏,打了30天。”不仅如此,张国立还剧透宋慧乔扮演的叶问妻子,赵本山的角色很紧张、小沈阳玩神秘、章子怡变唯美等。

  张国立昨日尽显诙谐幽默的一面,但碰到赵本山自然是棋逢对手,张国立刚抛出“你染了头发装老大”,赵本山马上戴上王家卫标志的墨镜回应道“不戴墨镜还和你对不上话了”。张国立还爆料,赵本山这次带给影片的不是笑料,而是紧张,而且他和梁朝伟的打戏非常给力。此外,张国立还披露章子怡饰演的二宫先生会耍八卦拳,比她之前任何一部电影都要美,“过去觉得你漂亮,这次是美。你从来没有一部电影,有这么美,练八卦,玩飘逸,一晚上我都在想你的声音。”

  集体“控诉”进度慢

  王家卫拍片有三大特点:一是周期长,不说以前那些影片,单这部《一代宗师》筹备就长达8年;其次是“无剧本”,边拍边改的拍摄让很多大腕的档期不断延长,但毕竟王家卫是块金字招牌,一线明星还是趋之若鹜;第三是进度慢,早在《2046》时,木村拓哉就曾因龟速的拍片进度而表达不满,到了《一代宗师》,速度依旧,有消息称每天顶多拍“两行字”,开工一年多,才完成了六成多的拍摄,上映时间更是遥遥无期。不过,深谙导演工作做派的众大腕也各有解闷之道,梁朝伟跑步练体能,宋慧乔则打羽毛球消磨时间。

  现场,赵本山就披露:“我去了剧组10次,一共拍了一场戏,传说中王家卫导演慢,第一次领教了。王家卫之前还给我说,要找个最帅的男人演我的角色,找了3年,最终定下的我,届时你们将看到一个不同的赵本山。”章子怡则爆料,去年她在零下30摄氏度的地方拍了一场雪景戏,当时就担心“明年冬天不会还来拍吧”,没想到不幸言中。

  另据了解,影片并非单纯的叶问故事,而是更宏大更有气魄的格局——“逝去的武林”。王家卫将视野投向民国武林,讲述各派功夫宗师的传奇,“我们这个电影其实要讲的就是对中国武术的一个看法,它不只讲这个功夫有多能打,它必须告诉你为什么能打,有什么传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