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都60年汇聚百位影人 《一代宗师》贺寿露真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4:43  新闻晚报
梁朝伟 梁朝伟
章子怡 章子怡
张震 张震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昨晚,银都机构六十周年庆典宴会在北京举行,鲍起静夫妇、杜琪峰许鞍华关锦鹏张国立夫妇、贾樟柯斯琴高娃等400多位电影人纷纷现身 “贺寿”。

  王家卫更是首次率领 《一代宗师》全明星阵容压轴,梁朝伟章子怡赵本山张震宋慧乔小沈阳等纷纷到场。主持人张国立更是在现场 “剧透”了片中角色,除了梁朝伟演叶问,张震、章子怡、赵本山等都将出演功夫高手。虽然影片档期还未确定,但王家卫表示,影片将作为银都60年庆典的献礼之作问世。

  银都60年汇聚百位影人

  香港银都机构有限公司成立于1950年,迄今已经有60年的历史,由香港“长城”、“凤凰”、“新联”三家电影制片公司联合组成,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电影公司。60年间,银都机构制作了近500部电影,发行过近千部国产影片,比如《少林寺》、《三笑》、《屈原》、《画皮》、《西楚霸王》、《秋菊打官司》等等。其中1982年出品的电影《少林寺》第一次大胆选择了武术专业运动员主演,影片一经问世轰动全球,掀起了学习少林武术的热潮,也使李连杰从少林小子成为现在的国际巨星。而主持人张国立则用一个数据介绍了银都的辉煌,“时下电影市场进入黄金时期,每个导演都喊着票房过亿,《少林寺》当时的票价是1角,票房也达到了一个亿。 ”

  银都机构60年来汇聚了几百位的优秀电影人,有早年的“长城三公主”夏梦、陈思思、石慧和“凤凰公主”朱虹这四位绝代佳人,也有当下的生力军杜琪峰、许鞍华、关锦鹏等优秀电影导演。很多“电影世家”更被传为佳话,如朱石麟及女儿朱枫,傅奇和石慧,朱虹和陈静波,白茵与黄文伟等家庭。以鲍方一家为例,鲍方是当年红极一时的明星和导演,儿子鲍德熹是首位华人奥斯卡最佳摄影奖得主,女儿鲍起静是香港金像奖影后,女婿方平是香港著名监制。在现场播放的影人访谈中,方平感叹没有接拍岳父鲍方的《屈原》是他一生的遗憾,而鲍起静也感慨只和父亲合作过一部影片,“我的父辈为银都贡献了一生,我希望我也能像他们那样,我的第一部电影在银都拍摄,最后一部我也希望在银都结束。 ”

  《一代宗师》贺寿露真容

  银都机构喜庆60大寿,由银都和泽东等公司联合出品的功夫巨制 《一代宗师》无疑是最好的贺礼。昨晚的庆典上,王家卫率《一代宗师》主创首次亮相,梁朝伟、章子怡、赵本山、宋慧乔、张震、小沈阳、王庆祥专程从广东片场赶来。

  但为了力保神秘,《一代宗师》只播放了新版概念视频,两句全新宣传语“武以侠而传江海万流开史笔,道因情则久风云一代证宗师。 ”就连主持人张国立都不禁调侃说:“太神秘了,故弄玄虚,什么都没有。”但因为要做主持,张国立透露王家卫特许他看了一小时的的电影片段。对于片中梁朝伟版的“叶问”,张国立直言,“我过去很担心梁朝伟演不了功夫片,但看了以后不担心了。 ”获肯定的梁朝伟则大吐苦水,称自己练咏春受伤不断,“我的手都被师傅踢断了,一场雨中大战的戏打了30天。 ”在片中饰演八极高手的张震也收获良多:“之前没学过武术,这次收获很多,身体方面,演戏方面都有。”章子怡则扮演公二先生,擅长八卦掌,而宋慧乔则出演梁朝伟的妻子。

  赵本山带小沈阳“打酱油”

  除了四大主演之外,赵本山出演《一代宗师》的消息早就传出,但关于他饰演的角色则一直保密。昨日,张国立爆料称,客串的赵本山演一个武林高手,一旁的赵本山则调侃王家卫说:“我去了剧组10次,拍了一场戏,我真正体验了王家卫的‘慢’,不过也值得,因为导演花了三年的时间,要找最帅的男演员,最后找到我。 ”赵本山同时也不忘感谢王家卫给自己机会,“王家卫导演给我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拍得慢也没关系,慢工细活出精品。 ”

  赵本山客串,徒弟小沈阳也是“打酱油”的。张国立却开玩笑说:“我非常期待看你的戏,但是我看了一个小时,却没有看到你的一个镜头,为什么呢?”小沈阳回应道:“我是一个谜,是导演故意不给你看,我和我师傅和王导商量好了,这部戏之后,我就能当影帝了。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