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国祥《恋人絮语》将映 父亲曾志伟片中客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8:14  法制晚报[ 微博 ]
text1 曾志伟与曾国祥父子
text2 《恋人絮语》海报

  一个身形浑圆,一个高而清瘦,当曾志伟曾国祥同时站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根本想不到他们是一对父子。

  由曾志伟的长子曾国祥执导的首部爱情片《恋人絮语》将于12月31日正式上映。近日,该片在京举办了首映,曾志伟父子二人在其下榻的富力万丽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他能有今天,全靠他自己,其实跟我关系不大……”采访的开头,曾志伟率先表明立场。曾国强也确认:“我确实不希望别人说我能拍电影是因为我父亲。”

  台前

  儿子拍片 曾志伟演配角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恋人絮语》中,你只给父亲留了一个配角——包养小三的反面人物。当初没有想过给你老爸留个好角色吗?

  曾国祥:没有,这个片子里的主要角色不适合他。

  曾志伟(补充):他最先是想让我演60岁才有初恋的老人,那个角色我很喜欢,但因为那个故事和其他部分连接不起来,所以就拿掉了。

  FW:没有想过为老爸增加一点戏份?

  曾志伟(抢答):没有,戏不在我这个角色身上,在我“老婆”身上。

  FW:有人说,《恋人絮语》偏文艺?

  曾国祥:我希望尽量处理得商业一点,不希望别人说我拍的第一个片子就成了文艺片。

  曾志伟(补充):我来帮他说吧,这片子还是偏文艺多一点。现在香港有人说“曾国祥是曾志伟生的吗?为什么父亲拍这么商业的电影,儿子就这么不一样呢?”

  幕后

  戏份虽少  片酬不能省

  FW:戏份这么少,那您是友情演出,不收片酬吗?

  曾志伟(大笑):我有收片酬啊。这是我的工作,必须要收片酬的。

  FW:那这次到北京宣传这个片子算是友情赞助吧?

  曾志伟:也不是,我是片中演员,有义务出席片子的宣传活动,合同上有规定的,其他演员也有来啊。

  FW:作为父亲,您的经验要比儿子丰富得多。儿子毕竟是首次拍长片,您在拍摄现场是不是会给他一些指导?

  曾志伟:我完全是一个演员,连话都不敢讲,导演怎么说我就怎么做。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想法,我就怕我一张嘴,打断了他的思路。

  曾国祥:(笑)

  资金遇阻  父亲未伸援手

  FW:据说当初《恋人絮语》剧本找不到投资的时候,作为父亲,你拒绝伸出援手?

  曾志伟:他运气好,写一个本子(指《恋人絮语》),居然能找到投资。私底下说,他的第一部戏不可能是我投资;如果是我投,拍得再好,人家也会觉得你能拍戏是因为你爸,拍完之后还是没有出路。只有他自己去找投资,拍好了才有第二次机会。

  FW:那《恋人絮语》最后是谁投的资?

  曾志伟:不是某个人,而是一个电影基金会。开拍前施南生(注:该基金会负责人,曾志伟的老朋友)还给我打电话,说:“你放心,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决定。”而且《恋人絮语》这个剧本,第一稿并没有通过,其间又拿回去改了半年时间;这样很好,你被人家拒绝过,知道轻重。   

  FW:什么时候你们父子二人可以联合执导一部电影,或者说彼此重用一下对方?

  曾志伟(抢答):这个还得等,等他有点名气,和我差不多了,当大家觉得我上他的戏不是为了捧他,或者说他上我的戏不是为了捧我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合作了。

  《恋人絮语》

  曾国祥与新晋导演尹志文携手执导,讲述五对男女之间纠缠不清的爱情故事,道出现代男女的爱情态度。由陈奕迅林嘉欣范晓萱等人主演。

  本版撰文/记者 喻德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