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冰雪将助推中国电影飞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08:00  新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李威)昨日,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华彬中心举行。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朴逸、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文隽、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出席发布会。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70余家媒体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宣布,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将于2011年1月14日至17日在哈尔滨举行。

  本届电影节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携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联合主办,中共哈尔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铎为电影节主席,并邀请吴宇森导演担任电影节名誉主席。

  现场,朴逸介绍了本届电影节的意义和理念。朴逸表示,把电影艺术与冰雪艺术有机融合,使之互相借力,既有利于发挥哈尔滨的冰雪资源优势,也有利于打造电影产业品牌。为此,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首次与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合作,精心打造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为把这届电影节办成长期稳定、口碑卓著、享有顶尖地位和大众关注的国内电影盛会,加快打造哈尔滨市的电影产业品牌,推动我国电影产业发展,我们注重在特色上下功夫,除了将冰雪与电影节结合外,还推出了“华语电影产业盛典”这一全新概念。

  据悉,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将于2011年1月14日进行电影展映,1月15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揭幕式,1月16日举办电影节颁奖典礼暨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等系列活动。

  昨日的发布会还公布了本届电影节的海报和宣传片。

  主题活动

  吴宇森主讲报告会

  “电影大家”吴宇森将为电影发烧友特别举办一场专题报告会。

  交流其在国际和国内影坛积累的多年心得,也为哈尔滨电影发烧友们制造一次全方位零距离了解“电影大家”的机会。

  新片开幕单元

  作为本届电影节活动的首项,新片开幕单元将特别精心选取一到两部新年期间即将热映的重量级商业电影,在哈尔滨冰雪电影节主场地为哈尔滨影迷做特别公映。届时参加此单元的电影剧组主创将悉数莅哈,与冰城观众做最直接的互动观影。

  电影冰雪主题公园揭幕

  第23届中国·哈尔滨冰雪节配合电影节特别推出知名影人冰雕雪塑展活动。以冰雕雪塑的形式表现出众多知名影片的经典场景,并举办“冰雪星光大道明星进驻仪式”,邀请明星参加。

  首届华语电影

  产业盛典颁奖典礼

  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将举办盛大的“华语电影产业大奖”颁奖礼。以此表彰上一年度为华语电影市场发展做出贡献的电影、电影人和电影公司。“华语电影产业大奖”的所有奖项将在电影节盛大的颁奖礼上颁发。

  设立奖项

  华语电影产业大奖

  评奖依据:以2009年至2010年中国电影产业和电影市场所做的最权威、最全面的统计数据为依据,建立一整套完善的数学分析模型,将整年度内地上映的众多优秀影片的电影票房、电影业衍生收入、社会关注度等衡量一部影片产业价值的硬指标进行合理与完备的比较,整理出上一年度的华语电影产业奖项。

  奖项意义:曾任香港金像奖主席的文隽表示,国内外有很多的电影节,包括金像奖的评选都是从评委的行业口味出发。从数据和产业影响力方面评奖,连海外都没有这样的电影节,所以哈尔滨冰雪电影节的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颁奖可以说是最进步的一个奖项。

  华语电影产业大奖奖项

  华语电影合拍片十年特别贡献大奖

  华语电影合拍片十年最具价值男演员奖

  华语电影合拍片十年最具价值女演员奖

  2010年度华语电影内地最高票房五大影片

  2010年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导演奖

  2010年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编剧奖

  2010年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男演员奖

  2010年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女演员奖

  2010年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新人奖

  2010年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新导演奖

  2010年华语电影产业营销奖

  2010年华语电影产业贡献大奖

  2010年度影评人大奖

  2010年经纪人特别贡献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