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都机构60年庆 王家卫携《宗师》剧组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3:4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柳庆庆

  王家卫拍片慢是众所周知的,如今一部《一代宗师》也是只问其声,未见其影。银都“庆生”让《一代宗师》再度成为焦点,也让王家卫的慢成为话题。不过给力的是群星对王导的信任,要不然梁朝伟不会为一场打戏拍30天,章子怡不会为一部戏等两年,赵本山不会去了10趟只为一场戏。只有王家卫的慢,才能让明星们如此给力。

  本报讯 王家卫的电影有名,王家卫拍电影的慢更有名,一部《一代宗师》拍了两年多至今无影。12月28日,《一代宗师》的投资方香港银都机构,迎来了60周年大庆,也终于让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一代宗师》剧组,来了次集体亮相。王家卫与章子怡、宋慧乔张震、梁朝伟、赵本山等全阵容亮相,而影片曝光了一段宣传视频,却只有“武以侠而传,江海万流开史笔。道因情则久,风云一代证宗师”两句雄浑文字。没有任何影片画面出现,剧情故事成谜,上映档期未公布。这一切吊足人胃口,而现场话题也离不开王家卫的“慢”,以及众明星各种幽默的“抱怨”。

  打戏很精彩 梁朝伟:手都打断了

  12月28日,银都机构60周年庆典宴会在北京举行现场齐聚四百多位电影人可谓星光熠熠。而华语功夫巨制《一代宗师》剧组的首度亮相,更是引人关注。王家卫携梁朝伟、章子怡、赵本山、张震、宋慧乔、小沈阳一同亮相。

  当天的庆典请来张国立主持,他特意带上王家卫般的墨镜,十分搞笑。因为现场并无媒体提问环节,所以张国立的现场发问成了《一代宗师》唯一的爆料机会。张国立称自己看过了一些《一代宗师》的片段,“这是一部很不一样的电影,就。像太极高手,不一定很快,,但是那种气场、那种意境是你无法言表的,我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是一部值得期待的电影。”张国立尤其称赞海报上那场梁朝伟雨夜搏杀群敌的动作戏,并恭维梁朝伟说:“以前我也怀疑你能不能打,但是看完那场戏我就不担心了,你打得真好。”梁朝伟一脸理所当然,“当然,那个打戏我练了很久了,把手都打断了。”梁朝伟还透露,仅仅这场雨中打斗,王家卫就拍了30天,听得张国立直咋舌:“真够慢的。”

  群星领教 王家卫的慢

  《一代宗师》差不多拍了两年,而王家卫的慢也让剧组成员都领教了,赵本山说自己去了剧组10次,拍了一场戏,“传说中的拍得慢,我是第一次领教。这部影片可以让观众看到不同的赵本山,我非常欣赏他。”对于王家卫的慢,章子怡也深有同感,谈起片中自己打八卦掌的那段戏,她透露,这场戏跨度时间是两年。“那场戏是去年冬天拍的,拍的时候工作人员就问如果拍不完的话,是不是明年还要回来,结果真的被她说中了!”

  同时,《一代宗师》中各位明星的角色关系也在现场首度曝光,章子怡饰演龚二先生,练的是八卦掌,张震饰演八极拳高手,而宋慧乔演的是叶问夫人,赵本山则饰演一位北方来的八极拳高手,并一改搞笑形象,剧中角色十分沉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