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片人称《子弹》曾遇黑手 票房损失至少一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5:35  东方早报[ 微博 ]
text1 《让子弹飞》

  两天半过亿、五天过两亿、八天过三亿、十一天过四亿,元旦更是冲破五亿元大关,《让子弹飞》重演了去年《阿凡达》的奇迹。影片制片人马珂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于贺岁档的竞争,他有话要说,“《子弹》飞得又高又稳,但其实风很大,浪很急!”马珂坦言,在上映之后碰到了各种不当竞争,“《让子弹飞》是一部优质的电影,中国电影票房 视频:《让子弹飞》票房破5亿 媒体来源:娱乐现场 一年破百亿的成果来之不易,电影市场不要内耗,要团结!”

  《让子弹飞》上映后即迅速爆棚。在影片上映五天就突破两亿之际,网络上却离奇出现一张“限制排片通知”,称由于涉及敏感话题,《让子弹飞》排厅不能超过三成,这份伪造得极其逼真的通知当天半夜就流传到网络,并且迅速被疯狂转载。“我们很快就同联和院线一起澄清这是谣言,但这则伪造通知流传甚广,在我们澄清的第二天,开心网上突然又疯狂转载一轮,半天时间就有20多万转贴,100多万浏览量!造成的影响很坏,”马珂回忆,在发行最忙的那段时间,有两天专门接电话澄清和解释,“很多朋友来电慰问我,让我哭笑不得。”

  对于这则流言造成的损失,马珂称大到无法估量,“那两天刚好是圣诞排片,我们此前都是排队也买不到票,这样的传闻肯定会影响影院的排片安排。”直到澄清流言后的第五天,浙江一家影院还在电话询问真假。马珂坦言,对这种消息,即使及时澄清,影院和观众都会半信半疑,“我们因为这个至少损失了一亿元票房,这则造谣是非常恶劣的,是假传行政通知,严格说是触犯了法律。事实上《让子弹飞》既受观众肯定,也是中国电影100亿元的支柱,直到今天,我们还在热映,排厅不减反增,事实胜于雄辩!子弹也还将继续飞下去。”

  除了一纸假禁令,《让子弹飞》上映后有众多的解读版本,其中一些言辞非常过火,种种原因导致原本票房火爆的《让子弹飞》排片数量缩水,“排厅数量却被大幅削减,一度只有不到三分之一,圣诞节期间天天有人给我们打电话,说排队也买不到我们的票,只好看别的电影,坦白说我为我们的观众感到着急,也很愧疚!”难敌市场潜规则,在排厅上吃暗亏,马珂大方地表示这可能是为年轻买的单,“可能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吧,《子弹》只是我和姜文的一个开始,今后还要奉献给观众越来越多的好电影,相信影院会更尊重观众的选择,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吧!”

  ◎ 相关阅读

  《算逑歌》

  网络曝光

  《让子弹飞》热映后,许多台词金句被观众牢记,其中本是四川俗语“算了”意思的“算逑”一词更是瞬间蹿红,大批影迷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最新口头禅。

  “算逑”二字大热的同时,有细心网友意外发现《让子弹飞》中就有一首以“算逑”为歌词的小调,听来诙谐有趣。

  这首歌只是在张牧之率领众兄弟和老汤进城时惊鸿一瞥般出现,有几个若隐若现的女声合唱着“算逑,算逑,算逑”,喜感十足。不少网友询问这首歌曲的相关信息,希望片方能够提供片段用作手机铃声。

  昨天,片方将这首名为《算逑歌》的插曲正式在网络上曝光。《让子弹飞》的配乐,除了日本的配乐大师久石让之外,国内知名的作曲家舒楠也参与了配乐工作,他曾经担任《建国大业》的电影原声音乐创作,而这首诙谐幽默的歌曲正是出自他之手。


《让子弹飞》票房破5亿
媒体来源:娱乐现场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