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将成影坛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8:28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李威)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将于1月15日在哈尔滨盛大开幕,据悉,本届电影节将邀请国内电影界举足轻重的导演、制作人等共同打造此次影坛盛会。吴宇森、关锦鹏、陈嘉上、叶伟信、陈可辛、朱延平等两岸三地知名导演已接受组委会的邀请。除此之外,中国电影集团公司、香港寰亚电影公司、保利博纳等影坛巨鳄也将赴冰城参与此次盛会。

  据悉,本届电影节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携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联合主办,香港知名电影人文隽出任电影节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吴宇森、朱延平任名誉主席。此次电影节还引进“华语电影产业盛典”这一全新的概念,致力于为电影产业的交流与发展搭建重要平台,从而引领电影产业的新发展。因此,组委会特别向国内的知名导演和制作公司、制片人等发出邀请,力图将本届电影节打造成华语影坛的一次盛会。

  “我们目前已经向国内的很多大导演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能在百忙之中来参加这次电影节。我们的电影节是从数据和产业的影响力来评判的,包括海外的很多电影节都是没有的,这个电影节也是凝聚我们华语电影人的一个平台,我们的电影产业又进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是时候大家坐在一起好好地探讨将来怎么发展了。”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文隽介绍道。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吴宇森、朱延平、关锦鹏、陈嘉上、叶伟信、陈可辛、刘伟强等众多“亿元俱乐部”导演接受组委会的邀请,确定将于电影节期间飞赴冰城参与此次影坛盛会。吴宇森除了担任此次电影节的名誉主席之职外,还将在电影节期间举办小型报告会与青年影人交流对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