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深挖《子弹》情节 花姐是间谍 黄四郎没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0:11  橙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薛姣)  看过姜文《让子弹飞》的观众都认为,这个片子挺好懂的。事实真是这样吗?

  问大家几个问题:你知道汤师爷死前说的两个秘密是什么吗?你认为花姐真的是天真烂漫的“单纯姐”吗?最后姜文追的那趟火车上为什么有个人?

  这几个问题是不是不太好回答?那我们就来看看网友在微博上透露的“《让子弹飞》结局大揭秘”,网友总结了13条该片的“机密信息”。看了这个,你就知道什么叫作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了。

  花姐很单纯?她其实是个间谍

  电影里,周韵可谓是所有男人的梦中情人。殊不知,在网友的分析中,周韵扮演的花姐是《让子弹飞》最大的间谍,她与张麻子一行人接触,就是为了用美色搞定这些男人,以便为周润发饰演的黄四郎谋取情报。

  电影中有一个情节,老二、老三在花姐闺房玩耍,撞上黄四郎。原本黄四郎要杀掉三人,但是花姐用一个礼盒换了老二、老三的性命。

  网友分析说:“花姐给黄四郎的礼盒里面装的是两颗钻石,黄四郎一看就知道她已经搞定了张麻子一伙儿,所以故意卖人情给花姐放过老二、老三。”

  汤师爷出卖 害死老二   

  花姐实际上只搞定了廖凡饰演的老三,邵兵饰演的老二早在向张麻子剖白自己没有强奸民女时,就表明了自己是个同性恋。因此黄四郎放弃了收买老二的念头,而是让花姐用两颗钻石收买了葛优饰演的汤师爷。电影的最后,张麻子在给老二布置预先埋伏的任务时,汤师爷偷听到了这个消息,出卖给花姐,害死了老二。

  网友分析:“电影最后,老三对张麻子说他会替老二娶花姐,张麻子则答非所问地说:‘老二,老二。’老三还提醒张麻子说自己不是老二,其实张麻子想说的是:‘老二你死得好冤。’而且张麻子最后问他们为什么都要离开自己,众人皆说‘不轻松’,只有老七打马虎眼,那是因为老七还是向着张麻子的。”

  汤师爷死前 两个秘密是剖白

  汤师爷死前对张麻子说,自己还有两个秘密,还没说清就断了气,这两个秘密也是影迷们最津津乐道的秘闻。网友认为这两个秘密是汤师爷的临终剖白,第一个秘密是老二是汤师爷告密害死的,第二个秘密是他也喜欢花姐,而花姐才是卧底。

  还有一个细节,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汤师爷死前告诉张麻子,自己被炸到树上的屁股兜里有5张县令委任书。实际上此前黄四郎说过汤师爷买了6个县令,那么第六张县令委任书在哪里?网友说:“第六张县令委任书在上海浦东。黄四郎一早就从汤师爷那里要走了这张县令委任书,所以最后花姐、老三、老四、老五都去了上海浦东。”

  老婆儿子 都是黄四郎买通的

  汤师爷在电影中有苗圃饰演的正牌老婆和制片人客串的儿子,但经过网友分析,这两个身份都是假的,“汤师爷的目的是为了骗取那两颗钻石,这两个人都是黄四郎借给汤师爷的。”但是后来汤师爷和张麻子产生了感情,因此他放弃了为黄四郎办事,而是驾着装满银子的马车往山西去了。

  至于最后汤师爷听到“老婆”、“孩子”死了的消息后,黄四郎派出的假张麻子对他说“东边”,是因为他以为汤师爷会回鹅城告密,但没想到汤师爷真的往东边跑踩在了地雷上。最后假张麻子也被打死,临死前他还说“山西在东边”,可见他是知道汤师爷的假老婆号称来自山西,而这位假老婆和自己、黄四郎都是一伙儿的。

  黄四郎没死 续集将在上海

  电影最后,姜文骑马追着火车,在火车的后面,隐约有个人影。网友分析,此人正是黄四郎,“黄四郎打死了武智冲,穿着汤师爷的衣服出现在了火车上。电影的最后,张麻子骑着白马去追一辆开得飞快的火车,虽然车开得飞快,但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正在车上的黄四郎,所以他策马追了过去……”

  那黄四郎去哪里呢?“黄四郎手里有上海浦东的县令委任状,所以他肯定是去了上海,这就会有《让子弹飞》的续集:张麻子血溅上海滩。”

  片方不予回应 

  “瞎聊可以,严肃了

  就没意思了”

  危笑在片中饰演老七,也是《让子弹飞》的编剧兼导演,对于网友的“揭秘”,危笑在微博里说:“子弹的编剧任务已经完成,各位原谅我关于剧情不做回答。从今以后我也是弹壳一个,跟大家一起瞎聊,但不能作为编剧回答疑惑,那就严肃了,没意思了。当然,关于续集,大家可以大聊特聊,这是前瞻的快乐,必须聊!”

  “子弹”的宣传总监阎先生在膜拜完网友的智慧之后,只说了一句话:“现在据说发哥没死,嘉玲没死,葛优也没死。”

  替身与发哥太像

  连发嫂都认错人了

  《让子弹飞》正在热映,片中周润发的替身文祥与周润发的合影在微博流传,网友们直呼太像了。记者采访时得知,因为笑容太过神似周润发,在片场连“发嫂”和跟了周润发多年的助理都一度认错人。

  去年,文祥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姜文在广东拍新片《让子弹飞》,让他去做周润发的替身。文祥很激动:“学了他十年了,这才第一次见到他本人。”对于文祥,周润发的评价是:“笑容和侧脸最像。”

  因为太像,文祥说在片场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有一次发哥去休息了,我在外面,就看到发嫂直接冲我走过来了,我看她的样子好像是弄错了,赶忙大叫了一声‘发嫂’。她马上怔住了停下来,然后转头去找发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