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弹》引流行语 插曲《算逑歌》正式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4:38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孟丽)《让子弹飞》票房飘红,片中大量台词也随即成为时下最给力的流行语,其中就包括发哥的那句“算逑”。

  作为一句普通的四川俗语,“算逑”的意思就是“算了,罢了”,但经过发哥演绎之后,这个词在全国范围内迅速蹿红,先是成了许多人的口头禅和网络签名,之后又出现在网络词典里,甚至还被加上了“《让子弹飞》中黄四郎曾多次使用”这样的解释,足见影片之深入人心。

  如今,“算逑”这个词又成了一首歌的名字,也就是《让子弹飞》近日曝光的影片插曲《算逑歌》。

  虽然《算逑歌》是在影片上映后才曝光的,但记者了解到,其实“算逑歌”最早就出现在影片里。有网友透露,早在影片首映的时候,他们就发现片中有一首以“算逑”为歌词的小调,在张牧之率领众兄弟和老汤初到鹅城时“惊艳亮相”,有几个若隐若现的女声合唱“算逑,算逑,算逑”,优美动听却又喜感十足,用在这场戏里可以说是恰到好处,既能舒缓扣人心弦的紧张气氛,还给接下来黄四郎与自己的替身过招埋下伏笔,配合得非常巧妙。影片上映后不久,就有不少网友在网上查询这首歌的相关信息,希望片方能提供片段给他们作为手机铃声。

  昨天,这首名为《算逑歌》的插曲终于正式曝光。女声合唱由黑鸭子组合完成,诙谐的曲调、通俗的方言搭配严谨优美的歌声,令人在听歌的同时也能不自觉地想起影片中的幽默场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