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3D制作 李连杰:拍完3D武功大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2:15  北京晨报[ 微博 ]
text1 李连杰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有“功夫皇帝”之称的李连杰,拍《龙门飞甲》的打戏居然要十几条才过,实在让人有些惊讶。说起拍摄《龙门飞甲》的经历,已经完成全部戏份的李连杰忍不住感慨3D打戏拍摄得很艰辛,并开玩笑地表示,演完《龙门飞甲》中的3D打戏,自己的武功又有了新的进步。

视频:《龙门飞甲》定角色 陈坤周迅演《画皮》 媒体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能够吸引李连杰出演《龙门飞甲》的男一号,仅靠徐克与李连杰的交情还不够。李连杰曾公开表示,自己看重的是《龙门飞甲》里的3D打戏。“《龙门飞甲》是第一部采用3D制作的武打片,我希望看看武打3D是什么效果。”现在,《龙门飞甲》中李连杰的戏份已经杀青,回首数月的拍摄过程,李连杰坦言,只有身临其境,才能对3D武侠片的拍摄难度有深刻的体会。“3D摄影机庞大而复杂。想要拍到最佳画面,演员就必须在打斗的同时兼顾到摄影机。有时候一个动作完成得很完美,但因为3D特殊要求的‘走位’而必须重拍好几次。为了凸显3D在纵深感、立体感上的优势,还需要演员把复杂的动作组合一一拆解。”导致素有“功夫皇帝”之称的李连杰一条打戏却要反复拍上十几遍。李连杰也觉得有点匪夷所思,他调侃自己说:“估计拍完这部戏,我的武功又有了新的进步。因为我现在连空中动作都可以准确‘走位’了。”

  对于跟徐克的这次3D合作,李连杰感到很满意。“徐克导演的习惯是在现场就完成一套动作的剪辑。而戴上3D眼镜看武侠动作,感觉到一切就发生在离自己1米远的地方,会不由自主地很紧张,很有压迫感。这是一场及时发生的影像革命,电影需要新鲜血液,无论技术还是人才,我愿意从观念更新开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