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陈坤造型曝光“但求神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08:31  南方日报[ 微博 ]
《建党伟业》陈坤造型曝光“但求神似”(图)
陈坤《建党伟业》剧照

  南方日报讯 群星荟萃的献礼大片《建党伟业》拍摄接近尾声,周润发赵本山刘德华吴彦祖等演员在戏中的造型曝光后,最早定下饰演周恩来的陈坤的造型却一直保密。昨天,陈坤饰演周恩来的剧照终于曝光,炯炯有神的双眼和充满正气的形象,的确跟年轻时的周恩来有几分神似。

  明天就是周总理逝世35周年,前几日,陈坤也借着微博对周总理表示了缅怀和敬佩之意,对于可以饰演“心目中的偶像”,陈坤觉得十分荣幸,“我能够了解到有信仰的人身上充满的力量和心中无穷的激情,我会尽全力去演绎,希望呈现出总理儒雅的气质和气魄”。

  外形不像?但求神似

  虽然陈坤也算一个美男子,但和“民国四美男”之一的周恩来相比依然有差距,主要是外形方面看起来不相似。面对质疑,陈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求形似,但求神似”。在曝光的这组1920年周恩来带领民众参与请愿而被捕入狱的剧照中,化妆师将陈坤的头发全部向后梳,并粘了一小部分假眉毛营造出人物眉毛的立体感。在狱中的陈坤,双眼炯炯有神,充满不卑不亢的正气,跟青年周恩来在气质上的确很神似。

  在《建国大业》中因饰演蒋经国而广受好评的陈坤起初并不被看好,“蒋经国这个人物在形象上和我本身有很大差别,从形象上无法靠近,所以不存在像不像的问题,对我来说诠释起来反而没有什么压力。”而饰演周总理让陈坤倍感压力,因为“总理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无比敬仰的,他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了”。而为了表达对周总理的缅怀,昨日陈坤更新了微博,并引用《曾胡治兵语录》中“尚志”篇的一则:君子有高世独立之志,而不与人以易窥;有藐万乘却三军之气,而未尝轻于一发。”

  特型演员?肯定不行

  陈坤饰演的是19岁到24岁时的青年周恩来。对此陈坤有自己的一番认识:“周总理当时是留学生,喜欢跳舞、热爱文艺,还会唱两段京剧,没有经过武装起义和革命洗礼。身处异国他乡,他对马列主义的信仰是最单纯最无私的,当国内也出现他所信仰的真理时,内心一定激情澎湃。”

  虽然在看过定妆照后,陈坤自认为与年轻时的总理并不十分相像,但他也在不断给自己信心:“我觉得我肯定走不了特型演员路线,也肯定不能跟那些演过很多次总理的老演员比,我只能争取演出总理儒雅的气质和气魄,强化他内在的态度,演出自己心中的周总理。”(记者/郑照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