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场“鸿门宴”主角均未定 将出现“同步”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0:33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两片背景]

  2009年9月星光国际在电影局为《鸿门宴》立项,宣布由陆川执导。但2010年7月《鸿门宴》星光国际突然宣布“易帅”,陆川将不再执导该片。原来双方因意见分歧不欢而散,陆川不能带走片名。陆川新片改名《王的盛宴》,并由星美投资拍摄。和陆川“分手”后,星光国际宣布香港导演李仁港接手《鸿门宴》。至此,两部题材相似影片也开始了从筹备拍摄、演员阵容PK到甚至上映档期都有可能出现“同步”的撞车之旅。

  本报综合报道  上周导演陆川刚宣布虞姬选拔结束,计划1月中旬在北京开拍《王的盛宴》,前日就有香港媒体曝光该片阵容:吴彦祖演西楚霸王项羽、刘烨演刘邦、张震演韩信,秦岚扮演吕后。而李仁港的《鸿门宴》阵容也随之曝光,计划今年3月开拍的该片属意刘德华演项羽,古天乐黄晓明分别扮演刘邦和韩信,虞姬更计划招范冰冰出演。对此阵容,两部影片均不置可否。

  《王的盛宴》制作成本约1亿人民币,虞姬将于春节后宣布人选。前日,张震经纪人泽东公司发言人梁小姐向记者承认,正与陆川洽谈合作,吴彦祖经纪人乐小姐则证实吴彦祖已接演《王的盛宴》。但陆川方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刘烨外,其他阵容现阶段只能保持沉默。

  而另一边,去年6月李仁港接手《鸿门宴》后,已开始物色合适的演员。香港媒体报道,曾和李仁港合作《见龙卸甲》的刘德华有望出演西楚霸王项羽一角,刘邦相中古天乐来演,韩信则由黄晓明演出,虞姬一角因赵薇撞期正联络范冰冰扮演,影片制作成本约1.5亿人民币,预计今年3、4月开拍。

  但《鸿门宴》片方称,曝光演员部分确实有意合作,但合约在谈妥前不会公布具体名单。星光国际总裁宋光成对记者表示:“《鸿门宴》人选全部是当红一线明星,包括与星光国际有过良好合作的大牌演员,李仁港导演也邀请了他近年曾经合作过的一线巨星。但合约还在最后的洽谈落实中。”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