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影片《创:战纪》给力登场 特效是最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1:06  都市快报[ 微博 ]

  记者 冯泽

  2011年伊始,首届快报读者电影节进行得如火如荼,天堂电影院活动也将全面升级,期待读者们更给力地参与。

  新年第一期活动,天堂电影院联合星光院线新远国际影城为读者奉上劲爆大片——迪士尼大片《创:战纪》,1月10日19:20的黄金场次,而且是视听体验绝佳的IMAX版。总共50张免费电影票,就等你来抢。

  1982年的旧作

  深深影响《黑客帝国》导演

  《创:战纪》又名《电子争霸战2》,是1982年的迪士尼旧作《电子争霸战》的续集。当年《电子争霸战》投资1700万美元,票房3000万美元,算不得成功,不过这部影片所展露的概念却影响了很多人。沃卓斯基姐弟拍摄《黑客帝国》的时候,就坦承自己深受《电子争霸战》的影响。28年过去了,这部影片的续集终于登场,投资超过3亿美元,2010年12月17日北美上映(2009年的同一天,上映的是《阿凡达》),可见制片方的野心。

  迟到28年的续集

  特效是最大看点

  《阿凡达》是特效大片,《创:战纪》也是。据说,3亿美元,大部分都花在了特效制作上。影片不仅一开始就采用IMAX格式拍摄,而且同《阿凡达》一样,采用了最新的3D技术。此外,《创:战纪》还玩了一个花头,那就是影片中的现实部分,采用的是2D手法,等到主角进入虚拟世界之后,便会成为3D。曾经为《龙骑士》《终结者3》制作特效的《创:战纪》特效总监萨米尔·荷昂说:“这个项目的后期制作是我做过的项目里最复杂的一次,我们有着数百人的团队昼夜不休地轮流制作。”

  《创:战纪》的另一个不可错过的重头戏,就是让28年前的主角杰夫·布里吉斯恢复他年轻时的面容,经过不断努力,整个制作组最终打造了一个30岁的杰夫·布里吉斯。这一点让他本人都大为惊叹:“技术实在是让我觉得太恐怖了,因为太过逼真,这让我在片场经常有一种时空错乱的感觉。当年拍第一部时我被扫描进电脑,没想到这部,这个‘预言’式的情节真的变成了现实。”

  特效之外,《创:战纪》的故事似乎不怎么给力:《电子争霸战》男主人公凯文的儿子,为了寻找失踪多年的父亲,和女友一起进入格斗游戏中,见到了在电子世界生活了25年的父亲,最终3人展开一段生死大冒险。但是正如《阿凡达》,故事有点老套有什么关系?特效才是硬道理。所以请读者看这样一部最大卖点是特效的电影,我们选择了IMAX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