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万岁》主打邻里情 人情味十足温馨贺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2:12  新浪娱乐
text1 两大影帝梁家辉与曾志伟飙戏
text2 李治廷李欣彤搞笑兄妹

  新浪娱乐讯 传统的香港电影,尤其是贺岁档电影,有很多都是以家庭为基础单位展开叙事,重点突出有香港特色的浓郁人情味,尤其是突出表现守望相助、温馨温暖的邻里之情。这种特殊的人情味和邻里情是华语电影当中非常独特的,也是内地和台湾电影十分缺乏的特殊味道。2011年贺岁大片《开心万岁》,正是延续了这一优秀的香港电影传统,以最具香港特色的“屋村”为基本概念,主打怀旧牌、温馨牌、邻里情牌的合家欢喜剧大片。

  “屋村”,香港特有的概念,有点类似于北京的大杂院,上海的石库门,台湾的眷村,都是属于城市平民聚居的场所。屋村的房屋结构大多狭窄、紧凑,但是也正是因此,屋村的邻里关系往往非常融洽。在早年间,大多数的香港居民都有过在屋村居住的经验,而有一些年纪的香港明星们,比如曾志伟梁家辉刘德华等人也大多都是从屋村成长起来的。因此,说屋村是最具有香港特色的居住环境也毫不为过。

  曾志伟选定屋村这一题材,正是回想起当年自己从小居住的环境,与邻里之间守望相助的生活情境,再对比当下高楼大厦,却渐渐淡漠了当年曾经有过的浓浓人情味,有感而发,为了激起广大香港市民对“屋村”的怀念之情,同时也是让更多内地观众了解到“屋村”生活这一特俗历史环境下的生活方式,才毅然做出选择,拍摄《我爱HK开心万岁》。

  贺岁片《我爱HK 开心万岁》,讲述了梁家辉、吴君如所带领的一大家子人,在游历四方之后,重新回到“屋村”生活,并且携手多年邻里,共同保卫“屋村”这一特俗的生态环境的故事。以此来传达香港人守望相助,重视传统的优良品质,同时也是借影片来展现乐观积极、勇于进取的香港精神。

  其实近年以来,香港电影人创造了许多此类具有典型香港精神,和浓郁香港情怀的优秀影片。比如2007年的《老港正传》《每当变幻时》,还有2010年的《岁月神偷》等等,都是非常具有香港特色的怀旧电影。而主打邻里之情,散发出浓郁人情味也是此类香港电影最显著的特点。

  《开心万岁》此次积聚了TVB过百位明星艺人,共同来演绎这样一个草根、励志又温馨的“屋村”故事,除了希望能在2011年农历新春到来之际,给广大影迷奉献一台精致爆笑的贺岁喜剧,更多的也是希望在合家团圆,欢声笑语的同时,能够唤起大家对于往事的美好记忆,在积极争取更加幸福美满生活的同时,也不忘记什么才是内心真正的幸福,以及与街坊邻里和平相处,守望相助的精神。

  本片将于2011年2月1日爆笑贺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