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少林寺》爆料 让成龙说河南话,中不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3:3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
text1 《新少林寺》

  河南商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陈和生) 因为有刘德华谢霆锋成龙范冰冰的加盟,陈木胜执导的《新少林寺》的票房有一定的保障。片方昨天公布成龙在拍摄期间的访谈内容,称成龙这个客串的角色不是主演胜似主演,其中擅长功夫的成龙大秀河南话将成为新的看点。

  煮饭僧,抢了主角的戏份

  在《新少林寺》中,成龙并非主角,他只是演了一名负责煮饭的和尚。

  片方透露,电影筹备的时候考虑到邀请成龙做主演,但当时有另外一部戏在拍,档期顾不过来。因为陈木胜导演和成龙有过多次合作,后来成龙建议改成一个客串的角色。其实在拍摄过程中,成龙的戏份还是不少的。

  这个会煮饭的和尚,世事无求性格开朗,很好玩。他在少林寺长期生活中领悟了许多东西,每天要为100多人做饭,本来也练就了一身功夫,只是他自己没在意。后来,煮饭僧凭借自己的能耐救了侯杰(刘德华饰演)的命。刘德华曾说,煮饭僧的角色简直就是为成龙定做的,和成龙一样有趣。

  剧组负责外联的郑小姐说,可别小看煮饭僧这个角色,成龙的表演很抢镜,不是主演胜似主演,这个说法一点也不夸张。

  河南话,大哥说得中不中

  作为一代功夫明星,成龙用拳脚打开了通往国际的大门。在成龙主演的电影中,大家看到的是凌厉的招式、劲爆的动作。

  此前有传闻称,《新少林寺》将是成龙的转型之作,因为他在片中毫无打戏。对此,成龙表示“角色打不打,演员说了不算,那得看剧情的需要,这个要听导演的安排”。

  具体到《新少林寺》中的煮饭僧的角色,他觉得能给观众带来神秘感的就是这个角色看似武功平平,关键时刻他会表现出真功夫,很厉害的。在日复一日的煮饭过程中,煮饭僧最拿手的是蒸馒头和炒菜。但是,他在看似平常简单的煮饭过程中参透了禅机。

  片方透露,《新少林寺》带给成龙最大的挑战,应该是河南话的对白。从营销角度来说,成龙说方言确实是个噱头。他能不能把方言说好,等到19日公映大家来检验吧。不过,片方称“成龙说河南话,这是一次很大胆的表演。还有就是片中有一些文言文对白的禅语,这对成龙来说也是挑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