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麻匪面具盗版多 正版春节前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5:42  法制晚报[ 微博 ]
《让子弹飞》麻匪面具盗版多正版春节前上市
麻匪面具

  随着电影《让子弹飞》的热映,片中姜文等人所戴的麻匪面具一下子成了热门商品。

  不过,据记者调查,当下在网上热卖的所谓 “珍藏版”麻匪面具,都不是片方出品的正牌货。片方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正版的麻匪面具要等到春节前才能上市。记者观察

  “子弹”猛飞片中麻匪面具网上热销

  电影《让子弹飞》上映已经超过了半个月,票房也一路奔5.5亿。随着“子弹”的猛飞,片中麻匪所佩戴的面具也成了当下的流行商品。

  记者登录淘宝网搜索“麻匪面具”发现,相关的商品信息超过了26万个,每一个面具的价格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而有的商家还按照一筒到九筒的顺序组成“限量版”,打包出售,价格则超过了150元。

  而网上几乎所有卖家均声称,他们的货品都是“纯手工打造”,制作周期在1到2天,绝大部分都要求“提前预订”。

  在一位陕西西安的卖家的淘宝店中,记者看到,麻匪面具自2010年12月28日上架以来,短短几天已经完成了超过250次的交易,而买家购买的数目少则一两个,多则二三十个。

  另一位卖家告诉记者,他们卖的都是正版的麻匪面具,是用棉麻布制作的,上面的图案也是用棉麻布缝出来再粘上的:“质量绝对有保障,买一个在年会、派对上玩绝对有意思。”他同时表示,由于一开始选择布料有问题,导致最开始一批的面具颜色与电影中的有差异,现在卖的都是改进后的。

  片方说法:做工精细正版麻匪面具春节前上市

  “可以肯定的是,网络上贩卖的麻匪面具绝对是盗版,而且涉及侵权。”《让子弹飞》片方不亦乐乎公司宣传总监闫云飞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强调。

  据其介绍,片方确实在陆续推出《让子弹飞》的相关产品,目前“让子弹飞硬盘”、“让子弹飞打火机”等产品已上市,观众可以在各大电影院购买,但麻匪面具至今还在赶制阶段,并没有推向市场。

  闫云飞透露,《让子弹飞》中的麻匪面具是由影片造型设计师张叔平设计的,做工十分精细,不仅面料选择上好麻布,面具的图案也是用真丝一点一点绣出来的,每个面具造价都在300元左右。而由于做工繁杂,成本较高,该面具只会作为珍藏版产品推向市场,产量不会太多。

  据悉,这批珍藏版麻匪面具将于春节前推向市场。

  闫云飞告诉记者,他已经看到网上销售的盗版麻匪面具,盗版麻匪面具做工十分粗糙,完全没有办法与正品相比。

  不过,目前片方并不打算为盗版麻匪面具问题诉诸法律。“不论是麻匪面具的卖家还是买家,我认为他们都是善意的,都是出于对《让子弹飞》的喜欢才买卖麻匪面具。”闫云飞说。(记者 赵振宗 高嘉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