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影院数量过百 将办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6:19  北京晚报[ 微博 ]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俐)昨天,京城百家影院建成和新建影院补贴发放暨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合作院线签约仪式在北京耀莱国际影城举行,宣布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将于4月23日至28日举办。

  中国电影2010年百亿票房中11.8亿由北京贡献,同时,北京影院数量突破百家,达102家,而银幕数达到510块。

  据了解,从2004年至今,北京市采取对新建改造多厅影院进行补贴的方式,积极鼓励社会资金加速进入北京电影市场。截至2010年12月底,北京建成影院过百家,其中中国科技馆影院成为取得放映许可的第100家影院。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广电总局向第100家影院颁发了纪念证书,并向北京耀莱国际影城、北京UME国际影城安贞店等9家于2009年8月至2010年7月新建的、符合补贴条件的影院发放补贴总计2450万元。

  2010年,北京地区票房占全国票房总量的12%,比2009年增加3.7亿元,增幅为46%,连续第四年居全国城市票房榜首。而在单家影院票房上,华星影院中关村店去年票房为9791万元,位居全国第一,这也刷新了2009年全国票房第一影院即首都电影院票房6186万元的纪录。同时,北京新建影院猛增,2010年共有18家开业,新增银幕137块,新增观影座位2.81万个。2009年北京人均银幕数约为4万人一块,去年底北京约为3.4万人一块银幕,居全国首位。在北京市16个区县中,朝阳区拥有影院26家,影院数位居全市第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