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林寺武僧全出动 鼎力支持陈木胜《新少林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19:03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陈木胜
text2 护送难民
text3 少林武僧
text4 于海再演少林寺

  新浪娱乐讯 香港导演陈木胜最新功夫力作《新少林寺》得到了嵩山少林寺的正式授权,少林方丈释永信亲自出任总监制,动用数百武僧为影片的拍摄提供了鼎力支持。作为时隔28年后首部忠于真实、一展少林功夫绝学的动作巨制,《新少林寺》自开拍以来就受到了少林迷们的热切关注。

  数百武僧齐出山 少林功夫震天下

  少林寺兴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位于河南登封少溪河北岸的嵩山深处,是少林武术的发源地,禅宗祖庭。唐朝武则天执政期间,少林寺得以繁盛。在此后的历史中,少林寺胸怀天下、广结善缘的慈悲之心得到了数位君王的推崇。更将天下武功秘籍收藏在少林寺的藏经阁内,使其荣膺“天下武功出少林”的美誉。此次少林寺出动数百武僧本色出演《新少林寺》中的少林和尚角色,奠定了影片本色、真实再现少林功夫的强硬基石。

  戏中一场刘德华丧女后疯闹少林寺,单挑众武僧的戏份给刘德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棍法都好利害,打起来非常威武。”并大赞武僧们除了武打高超外,演技也堪称一流。“那场戏拍到最后,我和范冰冰都疯掉了,我就单挑他们。那个是需要很强烈的戏剧冲突的,没想到他们演得那么好。拍摄结束后大家一起鼓掌,很感人。”刘德华如是说。

  于海、吴京、释延能本色出演 誓将少林精神传天下

  在影片中饰演少林寺方丈和带队师兄的于海与吴京、释延能均出自少林寺。三人所饰演的角色在剧中为保护少林精神、帮助灾民免受战火侵袭而不得不带领数百武僧与军阀展开了血腥厮杀。

  吴京表示“几百个少林武僧一起上阵,那种气势立刻就出来了。”于海则坦言:“28年前出演《少林寺》时我演的是李连杰的师傅,这次又能有幸出演方丈,带领数百弟子保卫少林寺感觉很荣幸。这些武僧都是真正的少林弟子,这种机会非常难得。”对于在少林寺长大的释延能而言,“最重要的是可以和师兄弟们一起演出,大家都很兴奋。希望可以通过这部戏,让大家在我们身上看到真正的少林精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