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魂》导演巴特尔拍爆破戏 披露爆破戏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05: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

  成都商报讯(记者 徐云霄)由著名导演巴特尔执导的《钢魂》结束了在重庆的拍摄,于近日转场到横店。据了解,《钢魂》有多场日军轰炸的爆炸戏,日前导演巴特尔和执行制片人洪之青透露了剧组拍摄这些重大场面的过程和爆破戏的工作流程。

  《钢魂》在拍摄中有很多轰炸、枪战、爆破的场面,导演巴特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剧组在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巴特尔说:“《钢魂》剧组聘请的烟火师是八一厂的专业人士。”除了专业的烟火师,影响爆破戏安全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所用的设备,《钢魂》的执行制片人洪之青介绍说:“正规烟火师出来接戏都要事先跟厂里签署合同保证不出事,才能从正规渠道拿到有质量保证的设备。《钢魂》剧组用到的所有设备都是由专人负责监管的,还会在拍摄地点报当地公安机关审批。”

  巴特尔还就剧中轰炸戏拍摄的详细过程做了介绍。首先是测绘和埋线,在拍摄轰炸戏当天,烟火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凌晨就来到码头,根据之前测绘好的位置埋线,设定爆破点,并计算出爆破范围以及演员的安全距离。在拍摄前,导演与烟火师进行详细地沟通,设计出了演员逃跑的最佳路线。而在拍摄过程中,巴特尔大胆地选择了不告诉演员炸点在哪里,这样拍出来的效果最为真实。饰演男一号陆梦生的刘小峰说:“拍摄时,我和几百名群众演员按照剧组工作人员安排的逃跑路线拼命奔跑,为了让拍出来的状态真实,我不可能去想炸点在哪,就全靠烟火师现场掌握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