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十三钗》10日开机 张艺谋孕育新“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22:44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张艺谋(右)、编剧刘恒(左)与原著作者严歌苓(中) 导演张艺谋(右)、编剧刘恒(左)与原著作者严歌苓(中)
张伟平(右)与导演张艺谋 张伟平(右)与导演张艺谋

  新浪娱乐讯 1月10日上午10时,倍受瞩目的张艺谋首部战争史诗片《金陵十三钗》在江苏南京举行开机仪式。耗费张艺谋团队两年心血精心挑选的“十三钗”,经美术大师张叔平造型后,首次带妆亮相。当天和“十三钗”一起亮相的,还有13位身穿上世纪30年代的教会学生装的唱读班女学生。

  张伟平表示“非常靠谱”

  新画面影业公司董事长张伟平看到台上“十三钗”的服装造型后,用“非常靠谱”四个字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心情,他还说这是自己最期待的一部张艺谋作品:“这是我投资张艺谋电影15年来,最期待的一部影片,这次来参加电影的开机仪式,也是我15年来第一次。这部影片是艺谋导演的一个梦想,我们大家因为艺谋导演,而有缘能参与这部电影的创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拍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中国电影。”

  张艺谋称将全力以赴

  张艺谋导演则认为每次拍电影都像孕育一个孩子,“有很多人,都要为这个孩子的‘诞生’付出难以想像的艰辛和努力。做为导演,每一次我都会有沉甸甸的责任感,我总是希望能全力以赴,兢兢业业,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做为电影的创作人员,等到将来电影走上银幕,我相信只要听到观众,不管是中国观众还是外国观众的喝采,我们这些电影的创作者,都会由衷地感到欣慰,我想这也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当天开机仪式的还有小说原作者也是本片编剧之一严歌苓,编剧刘恒,《花样年华》的服装设计,也是本片的服装造型设计张叔平、美术指导种田阳平等。开机仪式结束后,张艺谋带领所有创作团队正式拉开《金陵十三钗》的拍摄大幕。JZB/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