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学会颁奖 杨千嬅首封后泰迪罗宾称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8:1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杨千嬅凭《抱抱俏佳人》封后,是她首次夺得电影中的奖项。.jpg
text2 泰迪罗宾获得最佳男主角,感意外但高兴
text3 《打擂台》夺得《最佳电影》,港产片虽然制作成本不及合资片,但也充满地道文化特色
text4 刘德华投资、林家楝监制的《打擂台》,终于打出头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昨天(1月10日)公布《2010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得奖名单,泰迪罗宾杨千嬅分别凭《打擂台》《抱抱俏佳人》首夺影帝、影后,《打擂台》获最佳电影, 苏照彬凭《剑雨》夺最佳导演,岸西《月满轩尼诗》夺最佳编剧。

  杨千嬅有两部片入围,分别是《抱抱俏佳人》及《志明与春娇》,经过数轮投票,结果凭《抱抱俏佳人》打败《月满轩尼诗》的汤唯《线人》桂纶镁,夺得《最佳女演员》奖,原因是评审觉得杨千嬅在《抱抱俏佳人》中饰演的角色,摆脱了以前傻大姐的形象,演出节奏的准确拿捏,因此选为影后。

  新出炉影后:“想起《我要成名》

  杨千嬅获知自己封后既惊又喜,因她从来没想过在电影工作上可以得奖。杨千嬅说:“知道自己成为影后,脑中突然想起刘青云《我要成名》,原来一个人认真地努力去做事,坚持到最后,便会得到认同。戏中我最喜欢跟毛舜筠在Spa里面谈心事的那场戏,因很能表达到一众女强人的心声。我也非常喜欢跟葛民辉那一段关系,可能我也有这些处理前度的经验,知道那种辛苦感觉,演来更得心应手。”

  泰迪罗宾凭《打擂台》夺《最佳男演员》奖,评审指泰迪罗宾在戏中演出生猛夺目,击败《人间喜剧》的杜汶泽、《线人》的张家辉《岁月神偷》任达华。身在海南岛的泰迪罗宾表示意外,但很开心,多谢所有人。

  投资《打擂台》  刘德华有回报

  电影《打擂台》连夺两个大奖,包括《最佳电影》与《最佳男演员》奖,刘德华是《打擂台》的出品人,对投资的电影获奖表示开心。刘德华说:“恭喜《打擂台》的导演、监制林家栋与所有演员,特别恭喜泰迪罗宾。我只是电影的投资者,还是林家栋有眼光,为观众带来一部好戏。”刘德华为电影的幕前幕后感到骄傲,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投资,支持香港电影。

  林家栋:证明自己方向没错

  林家栋对《打擂台》获《最佳电影》感到鼓励,也证明自己的方向没有错,希望以后找投资较容易,因之前他遇到很多困难。他有新计划正在筹备中,跟新导演接触还物色新脸孔,因香港演员有青黄不接情况,他要先灌输新演员不能“望红不望做”,但暂时他要先做演员找生计。(颖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