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金马阵容打磨《观音山》 吹响3月“抢滩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1:5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观音山》中范冰冰与陈柏霖有情感戏 《观音山》中范冰冰与陈柏霖有情感戏
范冰冰《观音山》造型 范冰冰《观音山》造型
范冰冰片中饰演叛逆“南风” 范冰冰片中饰演叛逆“南风”
张艾嘉与范冰冰“金马”组合 张艾嘉与范冰冰“金马”组合

  新浪娱乐讯 李玉执导的新作《观音山》虽然没有公映,却因为主角范冰冰摘下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的桂冠而备受电影发行方看好。日前制片人方励证实本片将于今年3月在国内公映,并坦言这部集结金马获奖阵容的片子很耐看。

  作为首部宣布抢滩3月档期的影片,《观音山》有两届金马影后张艾嘉、金马最佳女配获得者范冰冰,又酷又帅的陈柏霖,还有金马“音效之王”杜笃之和金马最佳剪辑曾剑联袂打磨,而凭借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得的高口碑,使其市场前景相当乐观。

  张艾嘉:“定海神针“

  凭《我的爷爷》和《最爱》两获金马影后的张艾嘉是集歌手,电影导演,监制,编剧,演员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传奇人物。此次在《观音山》中的表演被影评人称为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导演李玉表示,“能把常月琴(张艾嘉饰)这样一个经历无数坎坷的角色演绎到入木三分,张艾嘉就像是在雕刻时光。”在谈及角色特点时,张艾嘉说,这是一个很难演的角色。

  影片中,张艾嘉饰演了中年丧子的京剧演员常月琴,先后在东京电影节和金马奖两大电影节上获得了业内的一致好评,影评人用“角色内敛又有爆发威力”形这个老牌戏骨的演技功力。

  范冰冰:很“给力”

  曾获金马最佳女配角奖的范冰冰,凭借《观音山》中精彩的演技夺得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奖项。从“绯闻女王”到“吸金女王”再到今天的“国际影后”,范冰冰也变成了“范爷”。青春叛逆的南风(范冰冰饰)是《观音山》的灵魂,“范爷”出神入化的表演很给力。

  在影片《观音山》中,范冰冰扮演的少女南风是一个性格叛逆不羁的酒吧歌手。在影片中,她有着特别出位的演出,连演对手戏的陈柏霖都说:“演戏时觉得很尴尬,但之后很难忘。”东京电影节颁奖当天,范冰冰正在韩国工作,当她得知获奖后,“好像被大奖砸醒了一样的开心”。对于作品,“范爷”坦言,最有发言权的还是观众。

  剪辑曾剑:内外融合

  曾获得第47届金马奖最佳剪辑的曾剑,有“上帝之手”的殊荣。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谈及新片《观音山》。他坦言,《观音山》是一部与众不同的电影,观众会有新的惊喜。

  被问及《观音山》的不同会体现在哪些方面。曾剑表示,影片不同于棚戏,或者特效戏,本片会有大量的野外的山水戏。也有都市夜店狂欢戏,两种完全不同的景致要做到合理的融合,对于他来说,也是一次挑战。据悉,华语影片中所从未见到的人工瀑布将会在本片中出现,曾剑形容其“极具视觉冲击力”。因此能够内外融合要下很多功夫,将会让观众看到两代人的生活态度的冲突。

  音效杜笃之:还原自然

  杜笃之至今已获得26次金马最佳音效提名,8座金马奖最佳音效奖杯。从春光乍泄》和《悲情城市》到《海角七号》《艋舺》,每一部电影提起来都是如雷贯耳。此次担任《观音山》的音效制作。杜笃之表示,《观音山》的声音,在于真实体现生活的方方面面。

  有着华语电影圈 “音效之王”的杜笃之谈到3月将要上映的《观音山》时表示,《观音山》的声效,是一个真实的世界。哪怕是再普通的一条街,一辆车,都有其真实的感觉。大量的外景,山野中的鸟语花香,也会做到极其细微,对于华语影片中所从未见到的人工瀑布,他的目标是让观众听到来自自然的声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