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地电影导演联合发宣言 呼吁建立监制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3:56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2011年1月12日上午,在十一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上,来自内地、香港、台湾的三地导演联合发布宣言,呼吁分配好电影制作成本与人力成本,建立监制制度,为中国电影进入更加有序的良性发展轨道创造条件。

视频:三地导演联合发宣言 呼吁建立监制制度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宣言内容如下:

    两岸三地电影导演的共同呼吁

  2011年1月11日,三亚市。168位来自两岸三地的电影导演,聚集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研讨导演艺术创作;电影产业、市场和文化的现状和态势,以及导演艺术家置身其中的责任和权益。

  中国电影产业连续7年的高速发展,以及两岸三地电影全方位的重新组合,让与会同仁倍感来之不易。为争取这种局面的可持续发展,造就华语电影真正进入世界电影大格局的独立品格,需要全体从业者、主管部门和所有关心电影的社会力量及大众传媒一致的认知与努力。

    基于以上共识,内地电影导演协会、台湾电影导演协会、香港电影导演会代表两岸三地电影导演郑重表达如下呼吁:

  1、呼吁两岸三地各类电影同业协会携手努力,为华语电影创造良性发展环境。在国际电影竞争的严峻局势下,如果我们不能及时解决发展中潜在问题,会对今后华语电影造成不良影响。呼吁电影在可计算回收的成本内,分配好制作成本与人力成本的比例,避免目前不合理的人力成本支出,以保证电影最基本的艺术质量和技术质量,使华语电影能够进入长久、良性、健康的发展。

  2、呼吁进一步建立更加完善的电影法律法规,保护知识产权,确立行业规范,尊重创作权益,为新的创作人才出现创造良好的环境。协会将在保护权益、行业自律等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开拓更大空间。

  3、随着电影工业发展的需要,三地导演会呼吁尽快建立完善正规的电影监制制度,制约目前电影制作中资本对创作的过度干涉,强调专业人士概念,杜绝电影专业职位被过多行政挂名的现象,为中国电影产业化进入更加有序的轨道创造机制上的保证,保持电影产品经济效益与艺术文化品格的有机平衡。

内地电影导演协会 台湾电影导演协会 香港电影导演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