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侠侣》搞笑也有大智慧 吴君如称永不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00:58  大周末

  撰文/崔春 摄影/李昊阎    来源/《大周末》  

  又见古天乐!神奇的是,这次性格内向的古仔有吴君如做伴,两个人的互动让现场气氛high爆;看似神经大条的“喜剧一姐”吴君如在搞笑的背后自有她的大智慧,每每出言都让人心头一震。“喜剧比悲剧更难演”,看起来浅显的东西很有可能内含更深刻的道理。就像电影《神奇侠侣》,别以为它是以“侠”字为卖点,两位主演走过一遭的最大感受竟然是:“神奇侠侣”最神奇的不是“侠”,而是“侣”。所谓:策马江湖的豪杰不少,能相伴到老才算真英雄。

  古天乐:放下才是真英雄

  最早在网上看到的一版《神奇侠侣》的预告片,是美国人首次登月,竟然发现早有一对中国夫妇赶在他们之前,已在月球生活好久。“不问人间世事,江湖传说自留。”这是武侠世界里的至高归宿,而对于在电影中体验过一次这般生活的古天乐来说,只要能放下,不管在哪儿,都可以立地成佛。

  早在拍《神奇侠侣》之前,监制陈可辛和导演谷德昭还有一点担心,“古天乐平时太靓仔了,浓眉大眼的,之前一直担心他太帅会放不开。但他很愿意为戏牺牲,这次粘了胡须扮演一个年纪大的人,彻底打破了花瓶形象。”殊不知,古天乐在接拍《门徒》时就意识到:“不能只靠面孔和名气了。男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表演的转型是必然的,这是时间和经验的沉淀。”而在这次接拍《神奇侠侣》之后,戏中的炯炯侠放下自己的超能力,和老婆做一对居家过日子的平凡夫妻,更让古仔大有体会:“我们现代人,放下一些东西真的很难。我很羡慕‘神奇侠侣’这对夫妻。真的英雄不一定要在外面打杀,夫妻间能长久在一起的才是真英雄。”

  正所谓“知夫莫若妻”,吴君如也为他的拍档“老公”古天乐打了一个漂亮的分数:“很多花旦、小生都和我说要演喜剧,但真让他们演,他们就有顾虑了:‘这个会不会太丑?那个会不会太夸张了?’他们本身就是偶像啊,害怕弄丑自己会做不成偶像。而古仔是个聪明人,他聪明在愿意拍,比别人提早迈过了拍喜剧这道心理关口。”

  吴君如:我是永远不会退休的人

  电影《神奇侠侣》中的炯炯侠和香香侠在退隐江湖一段时间后,也难免会想起曾经惊心动魄的江湖时光。吴君如直言:从“相忘江湖”变得“向往江湖”,这才是人,不是神。

  说到到底哪一种生活才是人生最理想的状态?现如今事业红火,感情稳定、为爱生子的吴君如巩怕要比至今还单身的古天乐更有发言权。在电影中体验过一回世外桃源的隐居生活,吴君如也开始向往有苦有乐、琐事绕心的现实生活。“电影很大的魅力是让我体验一些在现实中无法体验的生活,多一种经历,就会让我更明确自己的选择。”和古天乐对“神奇侠侣”的羡慕不同,吴君如认为现实生活中的夫妻也可以成为“神奇侠侣”,“我不会幻想与世隔绝,就算与世隔绝,也一样有与世隔绝的烦恼。我是一个永远不会退休的人,永远不会因为现在工作太忙没时间休息,就放弃工作。”

  的确有两年时间,吴君如因为生小孩的缘故,试过完全不工作,将全部精力放在孩子身上,但她形容那段时间:“真是闷到一个地步,好像忧郁症要爆发了。”“我也曾想过,演员不可能一直价位那么高,能保持一个地位已经很难了,如果掉下来是非常容易的事。我和自己说,就算以后真的没人找,或者年纪大了很多角色不适合,做不成演员,你也一定要找些别的工作去做。”

  吴君如希望自己能拥有很多,“什么都要拥有,有家庭生活、有私人空间,又要有工作,又可以很独立,也不需要别人照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