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玩三角恋 高圆圆情挑吴彦祖古天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8:10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1月13日,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在京举行发布会。女主角高圆圆表示,在电影里要与古天乐吴彦祖这对“黑、白玫瑰”大谈三角恋,而且是在杀青前十几天,才知道这两个人谁是自己的如意郎君。杜琪峰也表示,拍摄《单身男女》就是为了赚钱,“不然以后没戏拍了。”

视频:《单身男女》高圆圆情挑吴彦祖古天乐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面对极品帅哥 高圆圆左右为难

  发布会现场,有媒体问高圆圆,到底喜欢古天乐和吴彦祖之中的哪一个,还有人将这两个人比喻成张爱玲笔下的“红玫瑰与白玫瑰”。高圆圆回答:“从表面上看,他们更像是黑玫瑰和白玫瑰。”

  高圆圆表示,“每天在现场,我见到编剧都会问,最后到底选谁?但编剧韦家辉总会反问我:你想和谁在一起?所以我最后的命运,也变成了一个公共话题,剧组一起讨论,我也边拍边选。杀青前十几天,我才知道自己最后选得是谁。”

  是不是好男人 吴彦祖要问太太

  编剧韦家辉介绍,吴彦祖在片中扮演一位海归建筑师,这与他现实生活中的状态是一致的。而且身为建筑系科班出身的吴彦祖,还为电影中的建筑设计提供了不少专业建议,“但导演好像不太满意,可能我十几年没做这行,也生疏了。但他还是吸取了我的一些意见。”

  吴彦祖被称为是绝世好男人,但他表示:“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想知道的话,要去问我太太。”谈到与杜琪峰的合作,吴彦祖用“舒服”二字形容,“导演虽然也会发脾气,但他表现出来的其实是对电影的热爱。”

  拍这戏就为赚钱 杜琪峰承认脾气大

  谈到拍摄《单身男女》的初衷,杜琪峰坦言一开始打动自己的就是韦家辉的剧本。也有人质疑杜琪峰拍这样的爱情喜剧片实际上就是为了赚钱,对此杜琪峰并不否认,他表示拍摄这样的商业片就是为了帮公司增加收入,“不然总拍自己的东西,没钱给到老板,就没戏拍了。”

  杜琪峰脾气大是出了名的,很多演员都表示在片场被他骂过,杜琪峰也因此得了一个绰号叫“杜大炮”。不过之前姜文却公开表示,骂人的导演是无能的导演。对此杜琪峰坦言,其实只是不同的导演工作方式不一样而已。杜琪峰表示,很多枪战片的拍摄,稍有问题就有可能给演员带来生命危险,有的人是不骂不行的,因此绝对马虎不得。杜琪峰补充说,“其实我一直做导演,所以就主观一点,姜文做过演员可能就客观一点,想演员就多一点。”

  王玉年/文 王黎/图 张大伟 陈昊/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