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协会对话投资方:拍电影要搞清楚七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1:11  新浪娱乐[ 微博 ]

  “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现场系列报道之七

  新浪娱乐讯 有关投资方干涉导演创作权利、过度纵容明星、人力成本和制作成本分配不合理等诸多问题,在本届研讨会上常常被提起。1月13日下午,导演协会的内地导演们与国内知名的几家投资方老总进行了一场直接对话。中影集团韩三平董事长、博纳影业集团主席于冬、文化中国董事局主席董平等参加对话,从投资人的角度分析当前的电影产业运作模式,与导演共同探讨创作困惑。

  针对导演现场提出的“投资方如何选择导演、选择项目“的问题,韩三平董事长为导演们支招,一个电影项目投资要搞清楚七件事:拍什么?谁拍?谁演?多少钱拍?什么时候拍?什么时候交片?回收评估是多少?这样才能与投资方顺畅交谈,不至于产生太多分歧。除此之外,投资方代表也与导演探讨目前的电影产业模式,中影集团韩三平董事长认为,做一部院线电影基本的技术成本应该在800万左右(不包含线上演员和宣发成本),两三千万投资最尴尬也最危险,达到八千万到一亿两千万是目前大制作的标准。另外国内的院线建设还远远不够,票房外收入比例太低也成为制片方的一大困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