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凭《日照重庆》获导演协会年度导演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1: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中新社三亚1月13日电 (记者 尹海明)2010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结果13日晚在三亚亚龙湾揭晓,王小帅凭借《日照重庆》获得“年度导演”。

  这一结果出乎众媒体意料之外,当宣布结果时,现场记者一片哗然。而该奖项热门人选冯小刚凭借影片《唐山大地震》获得年度影片。

  此外,徐静蕾凭借《杜拉拉升职记》获年度青年导演奖,王学圻在《日照重庆》的出色表现使其获得“导演眼中的年度男演员”,徐帆凭借《唐山大地震》中的表现获得“导演眼中的年度女演员”,薛晓路凭《海洋天堂》获得年度编剧,林超贤凭《线人》获年度港台导演,而“杰出贡献导演”奖则颁给了谢铁骊。

  2010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前身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此次是该奖项自2005年停办后首次恢复。评委会由何平郑洞天、吴天明、田壮壮李少红贾樟柯陆川宁浩、万玛才旦组成。所有评委均由导演组成,力求以导演的专业角度去评价影片和演员的表现。参评影片须是2009年12月1日至2010年11月30日之间在中国内地上映的电影,导演及年度影片的参评资格为中国内地导演及作品,而参评年度港台导演的资格必须是与中国内地的合拍片。

  当晚,徐静蕾、王志文、王学圻、张国立、徐帆、蒋雯丽李雪健水木年华李健等艺人参加表彰大会,张国立担任嘉宾主持。

  表彰大会前,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进行了换届选举会,导演李少红高票通过选举,成为新一任的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也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历史上的第一位女会长。(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